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57 字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包老师要求我们从一年级开始每天阅读课外书,我读过许多书,自己也记不清了,但是,我读了这本十分有趣的书—《木偶奇遇记》让我记忆犹新,受益匪浅,这本书故事情节曲折生动,深深地教育了我。
《木偶奇遇记》讲述了老人泽皮德把一块会哭会笑的木头雕成木偶,并把获得什么的小木偶当成儿子。老人卖掉了上衣,供儿子上学,可小木偶一心贪玩,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在酒店获得了好心老板的五枚金币,回家的路上受狐狸和猫的欺骗,差点被它们吊死,亏遇到仙女而得救。它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学习的好孩子,可又经不起诱惑,在坏同学的怂恿下又逃学到海边看鲨鱼,后来又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大蠢驴,后来还是仙女搭救了它,最后,它们父子在鲨鱼腹中意外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在海边住下,从此,小木偶每天去打工,有空还编篮子,晚上读书,写字,最后成为一个诚实,听话,又爱学习,还能帮助父母的好孩子。
看这本书,我不仅有点惭愧,还懂得了许多道理。小木偶就像一面镜子,因为皮诺曹的坏毛病,我多多少少也有,我也贪玩,上课有时会开小差,还对妈妈撒谎,有时还有点自私,任性。
老人把自己的上衣换了一本书给小木偶,尽管自己受着寒冷,也要用最大的力量给小木偶幸福,多么伟大的父爱啊!其实每个父母,都是爱自己孩子的,不是直接表现出来,而是从心底默默地希望自己的还孩子能懂事、健康、快乐……为了儿女的幸福,尽管工作再辛苦,也不会抱怨一句,请珍惜这伟大的爱吧!
小时候的我,最爱的就是妈妈,因为她时时刻刻都是守护、爱护着我,而爸爸却只是关心几句,随着我慢慢长大,也渐渐谅解了爸爸。妈妈给的爱是温暖的爱,爸爸给的却是严厉的爱。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犯这样那样的错误,从皮诺曹的故事中,我懂得了知错就改是多么重要。
皮诺曹的成长经历告诉我:只有诚实才能获得信任,若果你一直撒谎,别人就会对你失去信心,而你就会失去朋友。
看完这本书,我受益匪浅,从书中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善良、勇敢、坚强、最重要的是要懂得感激父母,孝顺父母,长大之后好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