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46 字
-->
书籍好比一把梯子,它能引导我们登上知识的宝岛;书籍好比一把钥匙,它能帮助我们开启心灵的智慧之窗;书籍好比一盏明灯,它能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这不,我就是被一本书迷住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只木偶“皮诺曹”在木匠的创造之后所经历的事情,最后从一只调皮、人云亦云、捣蛋、爱说谎的小木偶变成了一个懂事善良的孩子的事。我觉得皮诺曹虽说有时候爱说谎,但它还是蛮可爱的,从而塑造了一个活泼好玩的木偶人形象。因此,我还是挺喜欢它的。
我读了这本书,感受最深的是皮诺曹遇险是那永不放弃、持之以恒、顽强斗争的,而且它所谓的爸爸——木匠是那样不怕险阻,勇于磨练,永远乐观。我们在攀登科学高峰的道路上,不也正需要这种精神吗?我相信,只要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不屈不挠地前进,知识的宝库大们定能被我们打开,科学的高峰一定能够登上。
皮诺曹不仅有优点,也有缺点——贪玩、不爱读书,但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它已经改过自新了。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上一年级时,无知贪玩的我常常受到老师与父母的批评。这是,《木偶奇遇记》中木偶改过自新的事有力地推动了我,使我改头换面。正所谓“浪子回头金不换!”它使我成了一个“乖乖女”。
书籍好比一叶扁舟,它能载着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在这里,我希望大家多看有益的书,汲取更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