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感受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8 字
木偶奇遇记》里的故事太有趣了。小主人公匹诺曹一心想成为一个用功读书的好孩子,可是又禁不起诱惑,在坏同学的怂恿下逃学到海∵看鲨鱼。后来他又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小驴子。最后,他在鲨鱼腹中意外与父亲重逢,并设法逃了出来。从此,木偶每天去做工,有空还要学习,终于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
故事中的匹诺曹调皮、可爱、天真无邪,但是他的缺点就是禁不起诱惑,如果他能抵挡外界的诱惑,就不会被卖到玩具国变成一头小驴子了。
从匹诺曹的经历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外边世界对我们的吸引力和诱惑力是多么大。我们要明白,任何事物都有好的一面,同样也有不好的一面,我们要善于去粗取精,发现和利用对我们成长有益的方面。∪如互联网,有了互联网,五湖四海的人们都可以进行沟通、交流,也可以借助网络进行网上学习,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但是不要在网络上浏览破坏我们身心健康的不良信息,更不要禁不住诱惑沉溺于网络游戏中。
另外,匹诺曹做什么事情都没有恒心,老是半途而废,因此他走了很多弯路。我们可不要向匹诺曹学习,俗话说得好,“只有付出,才有回报”,“守株待兔”是要不得的。
我喜欢《木偶奇遇记》,我要以匹诺曹的成长经历为戒,做一个诚实、自信、有恒心、有毅力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