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伯吹,大家熟悉吧?他是我国当代童话作家,赫赫有名,而我的理想正是像他一样做一个童话作家。童话用奇特的幻想,美妙的语言,深刻的寓意,给了我们力量。
晚上睡觉前,我还在看陈伯吹的童话——《阿丽丝小姐》。阿丽丝小姐是一个天真活泼而又聪明能干的小姑娘。我看着、看着,仿佛走进了童话的世界。我和阿丽丝小姐研究如何写她的外传。我打开电钮,让我的机器人秘书——“万事通”提供素材,用最快速度写出了《阿丽丝小姐新外传》。全世界的小朋友给我寄来了一封封洋溢着赞美的信,其中有一封信上写道:“敬爱的童话作家张景鹏;你的《阿丽丝小姐新外传》我非常爱看,请您多写一些童话吧!”
我为了感谢大家的鼓励,又写了一部《张景鹏童话集》,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并且得了“童话大王”这个称号。同学们都想听我的童话集里的故事,下面我就讲一个《大联欢》的童话吧!童话联合国里的小拇指向童话国里的人们发出通知:
通 知
我们准备在“四季如春”的南极洲,开一次隆重的大联欢会,希望大家在x年x月x日光临。
童话联合国
x年x月x日
这一天到了,你看!驰名中外的齐天大圣驾着筋斗云来了;见义勇为的铁臂阿童木,穿着火箭鞋来啦;大名鼎鼎的阿拉丁手托着神灯,坐着神探来了;似乎变俊了的丑小鸭,不远万也来到了这里……童话里的人物都来了,有白雪公主、灰姑娘、小红帽、阿丽丝小姐、大林、小林。他们都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大家欢聚一堂,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正当他们兴高采烈地唱啊跳啊的时候,忽然,小蜜蜂玛亚来报告,非洲旱情严重。孙悟空气愤地说:“又是玉帝老儿作怪,我给他点颜色看看。”他拿起火柴棍一般大的通天枪放了一枪,天立即出现一个大洞。玉帝见了吓得要死,赶快求饶。神笔马良让阿童木拿起自己的神笔对着天上一画,把天空的大洞堵住。玉帝命令龙王下雨,一瞬间,非洲的旱情解除了……
妈妈叫醒了我,新的一天又要开始了。我回想着我的童话梦,真有趣!我多么渴望它不是梦,而是我的未来啊!为了这个理想,我知道应该怎样做。
未来的童话作家——我,努力吧!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