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领导,全文共 926 字
青年朋友们:
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向全市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以及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年是“五四”运动x周年,更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年。因此,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促进我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创造良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 环境,把我市建设成为繁荣、优美、文明的现代化新城,是全市人民包括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任务。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全市的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 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波澜壮阔的21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国家之间的竞争将最终取决于科技之间的竞争。广大青年只有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各种知识,用人类社会创造的 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丰富和提高自己,把个人抱负与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在实现我市新一轮发展中 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广大青年珍惜青春年华,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掌握各种知识,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二、爱岗敬业,宏扬艰苦奋斗 精神。青年是继往开来的伟大力量,是我们事业的希望所在。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树立角色意识、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意识,服 务大局、服务社会,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在建设文明新市中开拓进取、勇挑重担,坚定地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真正成为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生力 军和排头兵,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三、遵纪守法,倡树文明新风。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生活日趋多样化,各种思想 文化相互激荡,广大青年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道德风尚和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 式,自觉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积极参与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开风 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
青年朋友们,这是一个人才辈出、竞展风流的时代,是我市全面振兴的时代,我市的现代化建设呼唤千千万万的创业者。希望全市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团结一心,奋发努力,用智慧、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辉煌成就,谱写市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