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86 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树优良学风,做诚信学子。
回想这些事件,在深感不安的同时,也值得我们深思:这一切的发生,都是因为不讲诚信。其实,每个人都是知道诚信的重要性,但是有些人为了能够得到某方面的利益,就总是把个人利益放在第一位,诚实守信抛到九霄云外。因此,做出了种种损人利己的举动。诚信,是为人之本。它以高尚的心为基础,以责任感道德为前提,不诚信也许可以欺骗一时,但长期下去,丑陋的面目定会露出来,而且从此就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实在有点得不偿失,更是自欺欺人。
因此,我们一定要有诚实守信的好品质。在日常学习中,有的人没做作业,就抄袭他人的,或者对老师撒谎,有人因为对学习不上心,但又怕考不好被家长和老师批评,就作弊。这样的行为怎么称得上是个诚实的中学生呢?古往今来,没有一个靠坑骗、欺诈消费者而成为誉满天下的商家,也没有一个靠剽窃他人劳动成果、弄虚作假而成为学富五车的大学者。同样的道理,没有一个能通过_而成为学业优秀的学子。要做一名好学生必须先学会做人。而诚信乃为人之根本,事实上,人的成长中不可能没有弱点,也不可能不犯错误,然而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错误。我们惟有诚实、坦然的看待自己的弱点,才能对症下药,力求让自己更为完美。现在的“无人监考”也是学校加强诚信教育的举措。
同样,我认为,即使当我们将来踏上了社会,也还是要做到诚信待人,一个人在工作中,做不到诚实守信,也将会被社会鄙视,被人们排斥。也许有人会认为,金钱、地位、权力比诚信重要,那么当他得到这些,而忘却诚信的时候,诚信会在时间上扼杀他,让他付出沉重的代价。
诚信是绽放于人类之树的一朵鲜花,它把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和谐,更美好。作为青少年,我们更应该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为重信用、守的新时代接班人。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里,让我们放飞青春活力,挥洒青春风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良好的道德素质,为祖国的建设尽自己的一分力量,为自己的梦想铸就一双坚强的翅膀!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让诚信遍布学校的每个角落,同学之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拒绝_,不讲诚信等不良习气,树优良学风,做诚信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