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演讲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97 字
“叮叮当当……”是风的声音吗?不是。这,是风铃的声音,清脆、悦耳。听,这是风铃在唱歌,你听到了吗?远处的风铃仍然在风中唱着动听的歌曲,这节奏,是如此的熟悉。奇怪?这不是我们青春的风铃吗?你听出来了吗?青春编织着诺言,青春跳跃着情感。
春雷响了,惊醒了满天的云;杜鹃啼了,唤醒了漫山的花。青春的歌,也便从云端唱响了,从天上唱到了地下,从世界唱到了我们年轻的心中。
把花朵交给蝴蝶去点数;把花蕊交给蜜蜂去编册;把轻风交给窗前的风铃去记忆;同时,也把烦恼交给昨天的轻风去吹散,去忘记。
哦,是风铃响了。而我们的梦,也在这铃声中迈动了脚步。
梦想拥有一片自由的蓝天,没有压抑,惟有一颗平静而淡泊的心;没有勾心斗角,不会感到世态的炎凉。与风儿为伴,与云儿为友,在摆脱了世态万千的无奈之后,放宽那颗束缚已久的心,任其感受脱离了尘世悲凉后的惬意,寻找以成为本的真正生活。
渴望一个无人的夜晚,与诗书为伴,与音乐为友,饱尝世间那最浓的情,任思绪摇响心中青春的风铃,任铃声唤醒留在沉睡中的黎明……
渴望一片宁静的树林。和煦的阳光透过密密的丛林,在地面洒下斑驳的树影,体会那繁华背后的清淡,感受喧嚣背后的宁静,将身心融于久违的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我们青春的脚步不曾停止,青春的梦想不曾徘徊,正如那串风铃的颜色褪尽却铃声依然。
曾有多少次,驻足回首幕幕往事,在每一个或喜或忧的日子里,给自己找一份快乐。始终认为,青春的季节里,我们都应放声歌唱,用真爱浇灌每一天。
青春编织着诺言,青春跳跃着情感。让我们摇响自己心灵的风铃,让我们在“叮叮当当”的铃声中上路,去聆听,去追求,去寻找,去探索 ……
“叮叮当当……”是风铃又在风中唱起了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