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放飞梦想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93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xx学院xx班的xxx,今天我所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青春飞扬》。在开始我今天的演讲之前,我想先给大家朗诵一首我刚入大学时所做的诗,《杂感》。
步入大学志气存,莫学他人睡眼昏。鸷鸟安于雀同群,看我展翅如青云。
是的刚步入大学的我们总有用不完的激情去开拓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像雄鹰一样飞翔在那片辽阔的天空。我们入学生会,竞选班委,参加各种各样的社团组织,忙的是热火朝天,在各种各样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释放自己的青春激情。也有一些同学将自己的全部热情投入到书本中去,整日泡在图书馆里,以书为伴,与书交友,在书中寻找一方净土安放自己的心灵,默默的提升着自己的素养,为有朝一日自己的腾飞而积蓄力量。
我想说的是无论我们以什么样的形式来度过自己的青春,来度过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自己初入大学时的梦想,不要忘记自己远大的志向,只要我们坚持,努力,认真做好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我相信我们终会有所收获。作为一群热血的青年,我们应该有信心让自己的青春飞扬在那片辽阔的天空。
我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的青春本就应该是充实的。我们不能只把自己的梦想只搁置在床上,蒙头大睡之际做一个长长的不切实际的梦!不是有这样一个脑筋急转弯吗说:“若要把梦变成现实,我们首先应该做什么?”是的,答案就是赶紧醒过来,赶紧醒过来吧!当我们昏昏欲睡时有没有想过我们的父母正在做什么?同学们啊!我们的青春还能经得起怎样的挥霍!朱自清先生曾在他的《匆匆》里这样写道:“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实是渐渐空虚了。
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我不知道,我们同学们在回望自己所走过的岁月时,会不会像朱自清一样因感叹时光的飞逝而泪流满面。但我们的青春确实是在键盘鼠标间,在香甜的美梦中悄悄溜走了。
同学们,赶紧醒过来吧。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以清醒的头脑去迎接挑战,趁着我们还有激情与活力,还有梦想与追求,背起行囊去闯荡一番吧!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增加我们的阅历,去多交一些朋友,在生活中磨砺意志,锻炼自己的能力。
请同学们记住,青春不是粉面桃腮和朱唇红颜,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饱满的情绪;青春不是短暂的岁月和鲜红的色彩,而是一种永远充实,开放,活跃,蓬勃向上的心态,不断沸腾的滚滚热血。
是骏马你就扬蹄远足,
是雄鹰你就展翅翱翔。
为自己的梦想插上坚实的翅膀,让我们的青春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