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73 字
从前有一个女孩,她的父亲是一家工厂的小职员,她的母亲是一家餐馆的服务员。全家人住在不到60平米的房子里。她的课程很棒,她也很好。老师和同学都很喜欢她。有一次,我同学生日的时候邀请她在家玩。女生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房子,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还有大大的落地窗。那天,除了羡慕,她心里还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回家后,她跑去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能住这样的房子?妈妈拍拍小脑袋笑着说:“那就好好学习吧。等你长大了,你要什么都有了。”“嗯,”女孩回答道。
于是,她投身于学习,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学习。她不在乎任何人的眼光,她只想为自己的梦想买单。每次考试都不允许她输,总是坐在第一名的宝座上,她的抽屉里已经堆满了证书和奖杯。因为她的父母白天工作,她不得不学很多东西:买菜、做饭、洗衣服、扫地环境因素使女孩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和坚强的性格,女孩比同龄人承担更多的责任。她知道这是她梦想的代价,她很开心。
多年后,她长大了。那年夏天,她拿到了上海某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成功了。女孩知道离梦想只有一步之遥,她笑得那么甜,父母更是激动。她报到的前一天晚上,一夜没合眼。
“丁……”闹钟响了。“哦,要迟到了。”女孩赶紧抓起行李跑下楼。突然,她被楼下整齐排列的——辆小车震惊了。司机微笑着站在车旁,母亲穿着端庄的礼服坐在车里,父亲微笑着看着她。发生什么事了?
原来她爸爸不是小职员,是上海某知名企业的总裁。父母不希望女孩像所有有钱的孩子一样,在乖乖女里过着幸福的生活。让她知道幸福来自于自己的努力,只有在逆境中成长,她才能学会坚强和独立。今天,女孩没有辜负他们的希望。这个精心编织的谎言可以让她知道…
幸福就这样包围了这个女孩。只是在电视剧情里,主人公是他自己。女孩的梦想实现了,她被打动了。十八岁的天空,有爱,只放出自己的光…
没有人生来就幸福。想要一切,就得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