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青春励志梦想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900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__,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梦想的节奏》。
一条幽径,迂回曲折中总会激起心旷神怡的向往;一波巨澜,潮起潮落里更能叠出惊心动魄的鸣响;一个故事,遗憾悲惋里才有肝肠寸断的凄凉;一种人生,跌宕困顿中方显惊世骇俗的豪壮。而青春梦想的节奏,铿锵有力里总暗示着或淡然或激情的期待,在这个绽放奇迹的季节里我也放飞了我的青春梦想——我的教师梦。
都说高考是人生梦想的起点,我也无一例外。回想起高考前夕,我难忘老爸老妈那些语重心长的唠叨,它让我感受了血浓于水的亲情;我难忘那些日日夜夜的拼搏,它让我懂得了思考的乐趣和战胜挫折的成就感;我难忘同学间的彼此鼓励和帮助,它让我分享了朋友的友谊和一起奋斗的骄傲;我难忘老师的殷殷期望和谆谆教诲,它让我感悟了做人的道理和理想的可贵。烈火如歌,青春如梦。在那些青葱岁月里,父母、朋友、老师陪着我攀登了人生中的第一座高峰,让我感悟到了梦想的可贵。我发现我自己不愿离开课堂,我已经习惯了在课上与人一起学习,与人一起快乐,与人一起交流。这才是我理想中的生活,我要做一个终生的学习者,而学校是最好的环境。这让我可以跟知识、书本来直接接触,我舍不得扔掉那些陪伴了我人生四分之一时间的东西。于是我说:我想成为一名伟大的人民教师。
我永远记得自己讲过的豪言壮语,它不是一时的意气风发,而是要追求梦想、迎风破浪的渴望。那天,当我离开开故土背上行囊踏上了我的大学之路,我明白这条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一个绚烂旖旎的旅途,浮动着所有的希望与美好;努力耕耘,追求创新,花样年华闪烁着青春的朝气和智慧,从昨天的一路泥泞到今天的高歌猛进,我知道,我唯有拼尽全力才能释放我的青春,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圆我的教师之梦,我期望三年的辛勤汗水,换回的不仅有浪漫还有梦的果实和生命的那份成熟。
我飞翔,在梦想的山巅,登临绝顶我为峰。我跋涉,在希望的原野,犹如一匹孤寂的狼,独享无边夜色。峻拔的山峰有苍莽群山为伴,漫漫长夜有如水,月华温柔着狼桀骜的眼眸,青春年少的日子里,有青春梦想的节奏为我跳动。在这个绽放奇迹的季节里我放飞了我的青春梦想——我的教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