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比赛演讲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比赛,全文共 1371 字
同在一片天空下,谁的青春能少了奋斗呢?谁又能在这绚烂多彩的青春年华中缺少了努力、激情和错误,谁的青春没有年少轻狂过,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拥有着梦想,抬头凝视那未来、远方,用无比的信心向着那遥远但寄托梦想的地方努力,殊不知就在这相同的天空下的某些人还迷茫在没有梦想的路途!而我们却已经走在了筑梦的旅途上!
看着“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这段平凡而又普通的文字,但这一刻我却又感觉到它平凡普通下隐藏着的那种不平凡的含义,是啊,谁的青春没有经历过奋斗呢?而就是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却对青春诠释的那样淋漓尽致。在还没有上大学之前的日子,我就是一个内向又比较腼腆,容易害羞的男孩子,自从上了大学接触的事情变多了以后,我就慢慢地变得成熟了,也长大了许多。可能这主要归功于我拥有了梦想吧!“梦想”二字,看着极为简单可就是拥有梦想再去勇于追逐它却需要我不断的努力,奋斗才可以的!
那时我也努力过,奋斗过,拼搏过,但是一直没有多大的进步,仿佛还原地徘徊,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由于我这个内向的性格,不太喜欢与其他人说话,更不善于交流,也没有正确地看待所发生的一切,在学习上只是过于死板的背记着书上的知识,对于课外的东西以及其他的方面跟本就不了解,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比较贫困落后,以致于一些新闻消息上面所包含的有用的东西都无从得知,主要是因为没有经济上的力量而失去了这个途径。
而在大学多亏了学校以及老师的帮助,使得我没有那么的太过于贫穷,也非常感谢老师在假期对我的辅导,以及对我学习上的帮助,也是老师教导过我,让我在无论多么的贫穷、多么的痛苦中仍然要保持着一颗拼搏、奋斗的心。在大学阶段也是老师和学校在我学习生活上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也正是这样使得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少了许多的艰难,而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想要获得成功不仅仅只需要锲而不舍的学习和持之以恒的奋斗,还需要筑立梦想,很多时候梦想就是通往成功的重要桥梁,而我想要筑的梦则是,需要建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去实现我人生的意义,体现存在的价值,它不是一个看得见摸得到的实体或目标,而是一种意识,一种观念,一种思想,只要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面对困难时总能积极正确的做出决定,而不是消极的应对。
在筑梦之路上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来阻挠你,但是当你确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后,困难带给你的就不会仅仅是是烦恼了,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且有信心,才会有意志去拼搏,筑梦的路途上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只要你不曾放弃,那么梦想也不会轻易的放弃你的,还记得曾经有人说过。放弃比面对更需要勇气,如果这么轻易说放弃,那么何必要拥有呢?所以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人生观则显得格外的重要。
除了这些还发现在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更加的深刻感悟到筑梦不仅需要学、还需要人,如果一个人的学识是很高但人品极差,那么他对社会的发展可能起不到“正能量”的带头作用,还极有可能适得起返,而做到对社会不利到后果,所以人、铸人是格外的注意的。人能在广阔的天地间活着,首先应对的起人的一撇一捺,还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社会对我们的帮助,我们在没有能力时铭记于心,而有了能力当然要回报这个当初为我雪中送炭的社会,由此可见人品道德的修养,也是由为重要的。
无论多么大的打击都不能把我们坚持奋斗的心以及梦想浇灭!毕竟青春的梦想需要我们去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