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让孩树独的格,其次就是关注孩的理健康发展,孩虽然很,但却有着强烈的尊,的他都看在眼,记在上,特别是当着外的不留情地指责或是埋怨都会给孩带来灵上的伤害。通过收听这次讲座还有点体会与家分享:
能有个好的学习、活习惯的养成是常必要的,它应该体现在活的细节中。要有好的习惯,先要让孩在思维上习惯,要给孩够的由,不能管太死,否则精神上就会有叛逆。我们要让孩从时候起,从事做起,仔细观察,及时、发现孩活中的不良为,加以纠正和引导,对孩活中好的为给予肯定和励,使之成为习惯,让孩在好习惯的陪伴下学习、活。
做好家长与孩的沟通,要注意讲究科学法:先要善于倾听。只有倾听孩的话,知道孩想什么,关注什么和需要什么,才能有针对性地给予孩关和帮助,也会使以后的沟通变得更加容易。孩向您诉说兴的事,您应该表兴;孩向您诉说不兴的事,您应该让他尽情地宣泄,并表同情;当孩向您诉说您不感兴趣的话题,您应该耐着性听,表您关注他的谈话内容。这样,不仅使孩更乐意向您倾诉,也可以提他的语表达能。其次,家长要学会和孩做朋友。家长如果总是在上,就很难和孩交知朋友,也就谈不上真正的沟通。这就要求家长和孩谈话时,要以孩的态和孩能理解的语进。再者要有耐,家长与孩之间的年龄、理和思想感情等各都存在着巨差异,理解需要个过程。如果过于急躁,沟通就会成为泡影。
要培养孩量的阅读。读书是开阔孩的视野,获得知识的种学习法。也是种给孩带来限乐趣的娱乐活动。所以先要给孩营造个浓厚的阅读氛围。使阅读成为他的种活式,让孩认为阅读是件很快乐的事情,所以,在家,每天晚上总是会有个固定的时间去看书,不管是何种书籍,给他带个头,营造个学习的氛围。慢慢地,孩也就喜欢了上阅读,阅读不仅成了种活习惯,且它也成了我们的良师益友。
通过聆听这次讲座,使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深刻领会到了教育孩这个课题,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尤其在孩性格上的培养,做的很不到位,在家,控制孩的为,每做件事都要经过我的同意或认可才敢放去做,严重地阻碍了他思维的想像。再者就是脾的急躁,因为脾的急躁、没有够的耐,不仅次次对孩恶相向,更甚是动打他,当看到孩那双助委屈的眼神时,才回过神来,他也只是个孩。专家说得真好:朝为母,终为师,所以,从此刻起,从做起,从每件事做起,让孩有着独的格,有着个良好的习惯,与孩公平地交流,让他快乐、健康地成长,让他成为个有知识的,做个对社会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