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汇报报告,心得体会,全文共 370 字
2020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持续的大雨让我的暑期社会实践被安排在松滋市八宝镇中洲村防汛抗洪连部,我的主要工作是档案管理、人事安排、险情处理。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深入基层,有了在一线抗洪防汛的宝贵经历,尽管我只经历了短短的两周,但是其中的辛苦和危险我都能感受到。7月23日,我到连部报到的第一天就经历了险情,等到任务下达后,值班人员全员上阵,挖土装袋,将那些井全部封堵起来。9口井!一直从下午忙到半夜,没有人临阵退缩,大家相互鼓励,哪怕最后精疲力尽。结束之后大家面带微笑的说:累并快乐着。
这些险情只是我在社会实践这些天里很小的一部分,连部值班人员大都是村里的农民,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他们有拼劲,有干劲,脸上总是挂着笑容,非常善于苦中作乐,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白天黑夜的值守,工作量巨大的险情处置,条件艰苦的连部,没有人后退,我认为这些人都值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