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感言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994 字
(一)
今年巧了,2月14日遭遇正月十五,外国的情人节与中国的情人节重叠,无论崇洋的还是排外的都聚精会神地过起了这几十年不遇的双情人节。
朋友年近半百,在情人节感言中说,没情人,只想与糟糠之妻厮守终生,每天都是情人节。我暗赞此语,表面上却与他调笑了一番。我是被浪漫大潮冲着学浪漫的人,往年今日总是买盆鲜花让人送到妻子单位,今年由于全家在大哥家聚会,这点浪漫也免了。
两个侄女正处花季,每人都收到了大束鲜花,一个是送上门的,一个是从外地快递过来的,给这么美好的节日增添了许多喜庆。
端详着这些价格不菲的鲜花,我想到了时代进步。四十年前中国很少有人在情人节送鲜花,温饱还没有完全解决呢,送什么花呀,不如送几斤点心送几块糖实惠。国家富裕起来后才开始有人厌倦了物质层面的东西,转为精神层面的追求。鲜花替代了媒人,花语取代了话语。一些少男少女也许记不住简单的唐诗宋词,却对几朵玫瑰代表着什么含义烂熟于心。我尽管学着浪漫,却对玫瑰花语知之甚少。在我看来,一朵与十朵乃至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区别就是花钱多少,大方程度高低。也许少男少女们会笑我老土,可是,像我这种年过半百的小老头能够容忍玫瑰花就已经够意思了。面对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许多像我一样年纪的老头会抱怨,小败家子,花那么多钱买点吃的多好呀。
我觉得,情人节的玫瑰花见证了世界文化的溶合,代表了国民素质的提升,体现着人类文明的进步,反映着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有必要,有品味,有道理,今年晚了,明年我也给山妻送几枝。
(二)
很晚才知晓,今天十二月十四日,是情人节,其实是西方人的节日。傍晚看到大街小巷,鲜花娇艳夺目,卖花的其实比买花的更多,原因不言而喻了。现在的人对“情人”理解意义不同,情人的说法有不用,含意也就不同,每个人都是有情的人,这个“情”是亲情,友情,恋情……通常亲情,友情不用“情人”这个词,会觉得怪怪的,会是亲人,友人。“情人”这个词常用在恋人之间,恋人也叫情人,就是相爱的人,是爱情。不是有情人节吗?也可以叫恋人节,爱人节。还有的人认为,情人就是超出朋友关系的,可以无话不谈,但绝对没有肉体关系的那种所谓的“蓝颜”或“红颜知己”。其实情人很广义地讲,应该是很深厚的友人。
情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一味地去强调每个人都必须有情人,生活才算完美。再完美的婚姻,如果不精心去培育、去灌溉,也会出现瑕疵,天长日久也会枯萎。不是所有的爱都坚不可摧,不是所有的感情都经得起考验。王子与灰姑娘,永远只存在与童话中,可望而不可及,很美。但不属于你和我,很多事情,只有上帝知道。
一个人生活,可以很快乐!可是,只有一个人,便不能说是幸福。每个人的人生必须有自己的另一半,才算完美。因为有你,这个情人节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温暖。我要让你懂我全部的心思,一个微笑,一个眼神,都是默契。我愿意走入你的心田,成为另一个你。在爱情的国度里,总会有一个主角一个配角,累的永远是主角,伤的永远是配角。人生可以重复着初恋,却不可以重复着后悔。(。)我对爱理解的很简单,不论是情人还是爱人,我只求你懂我、呵护我就足够了,我不求深刻,更不求浪漫,只求简单…
我希望每天都是情人节,有爱情的地方,就有恋人;每天都是光棍节,有男人的地方,就有光棍;每天都是感恩节,有恩人的地方,就有感恩;每天都是中秋节,有团圆的地方,就有中秋。每天都是母亲节,有母亲的地方,就有母爱;每天都是节日,每天都需要有爱。
满天星光,最爱你许过愿望的那一颗,鲜花绽放,最爱你精心为我摘下的那一朵,曼妙旋律,最爱你为我而高唱的那首歌。情人节快乐!
(三)
年轻的时候不曾拥有情人节,这样的洋节,在我的的步履中是没有记忆的。倒是近几年,越来越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各大酒巴、西餐厅前几个星期就打出了各路新鲜项目,花行的玫瑰琳琅满目,只等情人们前去挑选。可以想象,沉浸在浓情蜜意中的有情人是在一种怎样的期待中等待节日的到来。
今晚无月,可是在情人们的眼里会升起一轮明月,在各自的心里化成绵绵的诗意,传递给对方暖暖的深情。今夜没有光辉,那漫天的星辉是情人们的眼睛,晶莹剔透,书写着圣洁,给夜的寂静增添了幽雅的韵味。
时间是吝啬的,一年只给你一天的浪漫和温馨,让你在这样的日子满载而归。当节日的钟声敲响了明天,是否还是浓浓的情人节特有的天地,可以任意挥撒思念和誓言,让对方饱尝爱情的完美。如果是这样,是这样的地久天长,那么情之所至,情之没有终点,乃是人生最幸福的拥有。我愿看着这样的厮守无论贫穷,无论富有,能够走向生命的尽头,把下辈子栓在一起,好好地续写不尽的前缘。
温馨的节日,造就温馨的画面。每年的
今天都会留下无数美丽的故事盛装着情人节的祝愿,让时间去咀嚼其中的甘甜。在今天这个情人独有的日子,我静静在电脑前,写下我的祝福和祈愿:愿天下有情人共享良宵,愿所有情人谱写真诚和善意,面对风雨相互依存,在每一个不是情人节的日子,走过坎坷和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