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 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难堪 有多无奈 有多苦涩 都过去了 不会再来 也无法更改 就让昨天把所有的苦 所有的累 所有的痛远远地带走 而今天 我要收拾心情 重新上路。
在家乡的一些人不知道我去哪里了 也断了联系 就像消失了一样 她们肯定想不到我进了学校 做回一个正常的孩子 我觉得什么样的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情。一个女孩若不信任家庭关爱,不论这关爱的能力如何,若她不信任,且寄希望和感情过多地予他人,早早走入世界探欢,多半需要走过一些苦难,短则赔上青春,长则赔上一生。庆幸的是我回头了 凭自己的实力进了湖南省最好的专科 很多人羡慕我。我期待开学 我期待重新开始 我期待从头来过 我期待在一个新环境做一张白纸 改变自己 给自己绘上丰富多彩的画面 不愿做一张被抹黑的纸。
有人问我为什么会选择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这个专业 因为我觉得这个专业很热门 到了学校 我感受到的是班上有很多高手让我很崇拜 虽然我只是个女孩 但巾帼不让须眉 我想逼自己一把 看看自己的极限。大学的选择有很多,可以做学霸,做活动达人,可以做运动达人,可以做技术帝。
有人问我来读书是为了什么,我没那么伟大到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我学这个也想象不到自己的未来 我想象不到一个网页从我手里设计出来 想象不到今后你们最爱的游戏是由我们研发的 但是只有想不到 没有做不到。
很多父母对子女说:你毕业了就回老家,我们托人帮你找一份工作,买套房子,找个好男人嫁了,生活安心,我们也放心,但每个人生下来不就是为了见识这个世界么 如果我们都变成小肥羊的羊 肯德基的鸡 生下来就是为了死 我宁愿从来就不被生下来。
我重新回到学校读书是为自己也为别人,在这里一个人再孤单学习再苦再累再难坚持撑下去努力开心过好每一天的理由就是关心我的人在乎我的人。亲爱的同学们,照顾好自己,对自己负责,人可以不为自己而活,但一定不能让关心你的人在乎你的人、老师同学们父母们失望。
学习在大学里仍然是重中之重,知识不能直接生成力量,但它是生成力量的原料。在大学里多学一点实用的技能,培养锻炼其他各方面能力,多看些书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书到用时方恨少 多看与学科无关的书籍,无关并非无用,也许三年后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恰与专业无关。条条大路通罗马,不必认为此路不通就无路可走。
亲爱的同学们,大一不要想大三的事,不要想毕业后的事,将目标定在我们可以看到的地方,过远的目标会增加不必要的压力,不要因未来的想象影响今天的生活。
我相信目标永远在我的前方不远处,我有可能实现但未必一定能实现,其中需要汗水和努力。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它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最后,共勉一句话:自己选择的路 即使跪着也会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