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与同学们在线上观看了“讲抗疫故事,做奋进青年”,这堂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通过这堂课,我明白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坚韧;我们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高尚品格;我们还要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许多多挺身而出的人。有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有大学都还没有毕业的九〇后……他们每一个人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很多,有的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他们不是天使,却如天使般可爱,他们不是英雄,却如英雄般伟大,他们是中国人的脊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作为青少年,理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虽然待在家里,但是也应该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付出,因为这是一场全民行动,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
十天的火神山医院,十八天的雷神山医院。多么惊人的速度,多么惊人的力量!我们把这种速度称为中国速度,我们把这种力量称为中国力量!爱与善良不分阶级、不分等级,不分职业。我们身旁除了这些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之外,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人:把辛辛苦苦攒来的一万多元钱放在公安局的环卫工;努力工作,为了我们更好学习的网课老师;日夜加班生产口罩的工人……他们都在默默的付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小流,但汇集起来却可以成为大江大海,请相信,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让我们到那时,行走于祖国的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