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所有身在外地的同学,向咱们敬爱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无限祝福!向20年聚会筹委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这天,当我看着眼前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念着一个个久违了的名字,刹那间,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个风华正茂的高中时代,那时,咱们满怀少年时代的梦想和对青春岁月的憧憬,共同度过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也许,只有咱们这些身在他乡的人才会对这句古诗有更深的感悟。我的脑海里时常出现那样的一幅画面:一座座低矮破旧的是咱们上课的教室,一段段残缺不全的是咱们校园的围墙,一双双清澈明亮的是同学们渴求知识的双眼,一声声谆谆教导是老师们的语重心长。古人云:满纸肺腑言,一把真情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
斗转星移,二十年过去了,咱们走过了时刻的春夏秋冬,经历了人生的喜怒哀乐,品尝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在这二十年间,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咱们的母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咱们班同学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人飞黄腾达了,有的人还在默默耕耘,有的人荣华富贵了,有的人依然清静淡泊。今日相聚,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
想当年,一曲“年轻的兄弟姐妹来相会”以前使咱们热血沸腾,也为咱们约定了一个二十年的守候,二十年后的这天咱们相聚了,我为有这么多同学来履行自我的诺言而感到骄傲。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回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茫茫人海,咱们能相识并且同窗三载,这是多么大的缘分哪!
三年同窗苦,一世手足情!既然缘分让咱们从四面八方聚到了拉哈一中,那么我十分期望咱们同学之间、师生之间能够经常联络,加强交流,有愉悦咱们共同分享,有困难咱们共同分担。我坚信:借着咱们这次毕业二十年聚会的契机,咱们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必须会天长地久!
忆往昔思绪万千,看未来心潮澎湃。这天的咱们都已到了不惑之年,坚信在未来的岁月里,同学们必须不会辜负拉哈一中对咱们的培养,不会辜负老师对咱们的嘱托,更不会辜负社会对咱们的期望。愿同学们再接再厉,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将自我的人生演绎得更加绚丽、更加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事业更辉煌,家庭更幸福,精神更愉快,身体更健康!祝福大家:好人生命平安!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