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572 字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100多年前,梁启超发出了这样的呐喊。
当我看了老电影《火烧圆明园》,似乎重新经历了当年那个黑暗而又屈辱的时代。可恶的英国人向中国售卖鸦片毒品。当时的国民吸食了这种东西,被人唤作“东亚病夫”,以致国家衰落,兵荒马乱,民不聊生。大家都盼望着有人能拯救这个国家于水火,可这时昏庸的皇帝还在圆明园享乐呢!英法联军还逼迫我们中国签署了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这群列强还火烧了万园之园——圆明园。
英法联军把自己看成了文明人,把有着上下5000年历史的我们看成野蛮人,荒唐至极!让人义愤填膺!这是一个文明人对野蛮人所做的事情吗?
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
如今的中国,变得如此繁荣富强。经历了许多年的风风雨雨,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谢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的如此美好的生活。
新时代的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做思想好、品德好、学习好、身体好的“四好”少年,立志振兴中华,不忘国耻,警钟长鸣。我们要从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小立志,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让祖国变得更美好、更强大。
鲜艳的红领巾在我们的胸前飘扬,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他们可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我们一定不要辜负了革命先烈的期望。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凝视着国旗,心中立志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