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8 字
“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首千古绝唱不知激励了多少古今有志之士把握青春年华,发奋刻苦,迎接挑战。
匡衡少年时家境贫寒,他却刻苦求知,凿壁借光,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官至丞相,成为国家栋梁。车胤囊萤夜读,以惊人的毅力战胜了艰苦的环境,在昏暗的灯光下成就了一番感人的事业,成为古今著名的一代学者。伽利略17岁发现钟摆原理;牛顿20岁创立微积分;爱迪生21岁取得第一项专利……从古代到现代,从国内到国外,他们哪一个不是把握青春年华,发奋刻苦,迎接挑战的?
古人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青少年时期便是人生中绿意盎然的春天,青春年华便是岁月中朝阳辉映的早晨。步入中学的大门,“青春”一词便悄然无声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青春,一个再也不熟悉不过的名词,它代表着一个新的生命努力向前奋斗,向上攀登,去迎接更多的挑战。青少年的我们拥有健康强健的体魄,拥有灵敏快捷的思维,拥有傲人爽朗的笑声,我们是新升起的朝阳,我们要去奋斗,去开辟自己的明天。
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有着优越的条件和充分发展的空间,与50年前相比,我们如此地幸运,为什么还不努力去奋斗呢?我们要紧紧地把握住青春,发展自己,开辟自己,去营造自己的未来
青春是短暂的,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珍惜,利用这短暂的时光,去丰富自己的阅历,去充实自己的大脑,去结实自己的翅膀,飞向属于自己的蓝天。青春是美丽的,青春像含苞欲放的花朵,需要去用知识去浇灌它,用那辛勤的汗水让它茁壮成长,将来一定会吐露芬芳。青春又是珍贵的,像金子一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像对待金子一样去对待青春吧!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利用好,人生就会彰显辉煌。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崭新的事业,让我们摩拳擦掌,整装待发,去迎接自己的明天吧!
青春,活的就是要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