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0 字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人民忠于党……”每当听到这激昂的歌声,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雷锋叔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形象,督促自己向雷锋叔叔学习,多为集体做好事。
我热心帮助同学,只要同学有困难,我会尽力去帮助。每天放学后回到家,我总会接到一些同学的电话,询问当天的作业或学习上的一些问题。虽然有时也会影响到我做作业,但我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地讲解。我觉得帮助同学解决了困难,自己心里也高兴。
我关心班级集体,每学期开学时,我会主动为班级爱心捐赠,把植物、餐巾纸等一些物品带到学校。有一次,我发现教室里没有钟,同学们没法掌握时间,回家后我就与父母商量,买了一只钟挂在墙上。出黑板报需要长尺,我又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把长尺带到了学校。虽然这些物品花不了多少钱,但这是我关心集体,为同学们服务的一片心。
我所做的这些,与雷锋叔叔相比,差距还很大呢!我会永远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为大家做好事,争取做一名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