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94 字
梦想是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是幸福的代名词。有人说,梦想是一个百宝箱,等待你去挖掘;有人说,梦想是蓝天白云,让你感到自由的快乐。不错,梦想固然是令人憧憬的,但失败、受伤甚至绝望,又何尝不是梦想最本初的模样呢?
在贵州一个普通小村庄,有一个叫小明的男孩。他生来普通,但上天的不公注定了他命途多舛。小明因病成了残疾,一位本该在山间奔跑的小小少年。这让他的母亲心如刀割。母亲来到小明的病床边,看着面色苍白的儿子,不由得咬紧了自己的嘴唇,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她灯下拉住儿子的手:“孩子,妈妈相信你是个有梦想的好孩子,希望你能用自己的双腿,去追属于自己的梦。可以答应妈妈吗?”母亲的话像鼓槌一样敲击着小明的心扉,他再也忍受不了委屈,扑到母亲怀里大哭起来。
“我要奔跑!”小明一边擦着眼泪,一边对母亲说。
小明家的院子里,种着许多花。冬天过去,春天来了,院子里充溢着花蜜的香甜氛围。一株野百合被落在了石缝之中。一株本该茁壮成长的花,却只能独自面对逼仄的空间和阴冷潮湿的空气——它一样受到了上天的不公。
母亲只要得闲,就把小明推到院子中,帮他练习走路。有一次母亲发高烧,躺在床上咳嗽不停。小明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让自己快些好起来,这样就可以帮助母亲了。他将自己推到了小院里,用瘦弱的双臂支撑肌肉萎缩的双腿。他摔倒在地,想要向母亲求助,可虚弱和惊吓却让他发不出半点声音。他只好作罢,静静地盯着眼前的花丛。
在一片五颜六色中,有那么一株野百合,显得那么弱小,那么突兀。小明仿佛看到了多年未见的好友——他就这么盯着这株野百合,好像把要说的话都凝结在了眼神里。他好像看到,一颗种子破土而出,经过风吹雨打,逐渐展开动人的身姿,他甚至看到了这株野百合长大后洁白如玉的肥厚花瓣。
小明对着这株野百合笑了,甚至没有注意到母亲急切奔来的脚步声。
几年后,小明经受住命运给他的严酷打击,用勤奋的学习和不懈的训练弥补了身体的缺憾,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大学医学院儿科神经学专业。
在拿到录取通书书的那天,小明来到了院子中,院子里开满了野百合。“我和你们一样,美梦成真了。”小明喃喃地说。一阵风吹过,一株株野百合,在阳光下快乐地摇动着,花香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