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6 字
“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采访归来的日子,每当我抬头仰望,脑海中就情不自禁地浮现出郑州机场上方那一片浩瀚的天空。是的,天空是宽阔的,展露着云卷云舒的大千气象,正如同这个时代蓬勃而出的万千景象、熙来攘往,也正如同“空中丝绸之路”所彰显出的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使人体会到时代的宏大、世界的广阔和生活的丰沛。
人们常说,眼到、心到、情到,才能意到、笔到。在到达郑州机场之前,我曾经在心里对即将进行的采访作出种种预想。但是,无数预想都远不能描述出真实场景所带来的感动。一组又一组生动的人物群像,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奋斗故事,一幕又一幕鲜活的工作画面,特别是永远忙碌不已、办理业务的营业大厅,总是满载货物、来回穿梭的叉车,还有那堆满货物、灯火通明的西货站,以及奔忙其中的工作人员,那种时时延宕而出的在场感,令我深切体悟到一股深藏在时代浪潮之下的生生之气,久久萦绕在心。
无数个平凡普通的人,他们把个体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洪流,把个人生命记忆与时代记忆交叠在一起,用日复一日的辛勤劳动,托起了一条跨越欧亚大陆的空中飞桥,不仅拉近了世界的空间距离,还拉近了各国人民之间的心灵距离。劳动者才是时代的英雄,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美好生活、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在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的同时,不能忘记了这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特别要注意从平凡生活中去发现奋斗和伟大,把美好激荡的瞬间记录下来,把镜头更多地对准他们,把版面更多地留给他们,用智慧和真情把精彩的新时代中国故事讲得更生动、更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