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93 字
星期四下午,在多媒体教室,全体五年级同学正在听汪拥正爷爷的事迹讲座。
汪爷爷在巡逻时发现了一只病狗,为了小朋友的安全与健康,叫有关部门及时处理了病狗。冬天积雪的地面很滑,汪爷爷怕有人会摔倒,及时铲掉了路面上的冰和雪。在过年的时候,汪爷爷为许多商店清除了门上的小广告。虽然汪爷爷每年做了300多件好事,但他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
汪爷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叫我们像雷锋那样勤奋学习,为人民服务,给予别人帮助。
我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有一次,我坐公交车回家,当时正是夏天,车??内温度很高。在中途的一个车站上来了一位老太太,她白发苍苍,脸上布满皱纹,这时车上坐满了人,没有空位,她一连经过几个人的身边都没人让座。当老太太来到我旁边时,我立即起身,扶着老太太坐到我的位子上。虽然我站着回家,感觉很热、很累,但我很开心。
我知道,雷锋叔叔做的比我多得多,所以我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