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800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挥别了难忘而辉煌的2009年,迈进了更加令我们期待和憧憬的2010年。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有一件事应该值得我们特别地珍视,那就是——感恩。
在我们生命的历程中,我们处处会感受到别人的关爱;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朋友的知遇之恩,邻居的帮助之恩,陌生人的关照之恩„„,都需要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灵去感谢,用实际的行动去回报,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对别人的感恩。
平时,我们总是得到那么多的人的恩惠。有些细微的恩惠,容易被粗心的我们忽视或视为一种正常。古人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生活中,我们得到的恩惠往往是难以计量的“大海”啊 。不知你是否有过这种体验:一个真诚的微笑,会抹去我们心灵的阴云;一个理解的眼神会让我们精神振作,信心倍增;一个亲切的问候会让我们的心田荡起春意;一句鼓励的话语会让我们踏平坎坷,走过泥泞„„一个细心的人才是一个会生活的人,一个怀着感恩心情生活的人,他的生命才会绽放美丽的花朵,他的人生才会散发馨香。
同学们,“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春天的花草,使我们感受到了生命喷涌的活力;感谢秋天的落叶,使我们领悟到了生命壮丽的回归;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使我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又有了新的进步;感谢同学真诚的关怀和帮助,使我们从班集体中感受到了快乐和温暖;感谢社会上所有人的关爱,使我们感受到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幸运„„在新年到来之际,让我们要用平实的话语和实际行动心怀感恩吧,让我们用一杯暖意浓浓的热茶,用一个灿烂甜美的微笑,用一句真诚的问候,表达出我们发自内心的谢意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