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11月,广东佛山出现了第一个非典病例。这是一钟可怕的病毒,很容易传播,一旦被感染了就可能死亡,并且暂时无药可救。病人一波一波地涌入医院,医护人员一批一批地被感染,躺在病床上,一天天恶化。医生对这种病毒措手不及。这样的日子不知过了多久,直到钟南山先生的出现,才开始慢慢好转起来。有一位有权威人士宣称:“病原基本可确定是衣原体,并建议使用抗生素治疗。”之后媒体开始大量报道,只有钟南山坚决反对,并根据自己做出的实验表示用抗生素无效。终于在他的坚持下,广东在非典防治中没有走更多的弯路,广东省sars病死率全球最低。他还直呼“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来”。如果不是钟南山的坚持,也许非典的结果真的要改写。
20__年12月,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在中国逐渐蔓延,其中武汉最为严重。84岁的他一边告诉公众“尽量不要去武汉”,一边自己登上去武汉的高铁,挂帅出征。那急促又铿锵的步伐,那匆忙又坚定的背影,那疲惫又刚毅的眼神,给患者,给百姓带来希望的曙光。
从那一刻起,我心中不经流过一股暖流,看到了医务工作者坚守的背影。那几个匆忙而坚毅的白色背影,给了我们战胜病毒的信心。此时的医院就是战场,医生就是英雄,此时此刻,这些白衣战士们,正冲在前方,用自己的血肉,为身后的亿万人民,筑起坚固的防护堡垒,保护身后的亿万人民。
这坚定的背影,这正是一个科学家应有的良知和勇气。灾难之下,最见人性。有些人趁着混乱,大赚横财;有些人为了保官,欺上瞒下;有些人惊慌失措;有些人避之不及。但是,也有像钟南山一样的人,于危难中挺身而出,奋勇向前,左手对抗灾难,右手托出真相,这样的人,就是国家栋梁,是民族脊梁。
钟南山先生,有一颗救世之心,一腔赤子热诚,一身高超医术,一片赤胆忠心,有这样的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是全体国人的幸运。我相信,只要我们积极配合,这场灾难会在我们中国人顽强的意志力中得以平息。加油武汉!加油中国!一定要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