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户,417人”这是黄文秀一年多来的扶贫成效,“父母生病,**年脱贫”这是黄文秀的家庭状况,“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这是黄文秀立下的铮铮誓言。来时多风雨,生前的黄文秀总是面对着一个接一个的艰难困苦,生活似乎从未让她走得顺畅过;去时满天星,不幸离世的黄文秀将417人美好生活的梦想,将国家未来的希望留在了百色的大地上,如漫天繁星,温暖却不张扬。
踏歌披霜,势将青春扎根基层。适逢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也尚处崎岖坎坷的国际之路,时代从未让中国人民可以停下脚步,驻足风景,时代也从未对中国人民放晴天空,饰以彩虹。然而,我们从不曾畏惧天空的阴霾,前路的泥泞,黑夜的深邃,因为,中华民族从来是一团不曾熄灭的火。抗日战争时期,有无数隐姓埋名的革命先烈;大生产时期,有铁人王进喜等敢趟泥泞的劳动模范;新时代下,有黄文秀等不惧艰苦,扎根基层的优秀党员干部。中国尚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没有扎根基层的决心和信心是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也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拥护的。新时代的我们有的出生优渥,有的出生平凡,然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之林,让中国强大兴盛,这一切都需要新生代的我们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实干方可。以黄文秀同志为代表的我们势将青春扎根基层,踏歌披霜,定将以我们的笑容和歌声迎向辉煌灿烂的明天。
披荆斩棘,势将希望播撒大地。有人说中国的希望在青年,可我认为,中国的希望在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时代的绘画者。埋下身子,与人民一起,奋斗,拼搏。黄文秀同志将自己扎根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的人民之中,带领贫困群众一道谋发展,谋幸福,让88户,417人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幸福生活的道路,也让更多的青少年看到了党员的坚韧与魄力,为更多的人照亮了前行的路。每一个人都是另外一些人的指路之灯,有的明亮如黄文秀,为众多的人照亮了前行之路,有的多彩如南仁东,为更多的人照亮了前行的方向。新时代的我们也是更多人的指路之灯,披荆斩棘,我们无畏前方的黑暗险阻,我们将以坚定的意志、顽强的作风、敏捷的思虑、团结的作风为更多的人民,为更多的后来者迸发出属于新时代的我们的光辉,将更多的希望留在中国的大地上。终有一天,雄鸡将啼鸣,迎来灿烂的朝霞。“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