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上学时戴着红领巾,总有一股自豪感从心底升起,因为红领巾象征着一名少先队员
我小学一年级时,就戴上了红领巾。那时我还不知道红领巾象征着什么?到了三年级,我才知道:红领巾象征少先队员。而少先队员应该有良好的品德,红领巾代表着少先队员,要尊重红领巾。我们是未来的革命接班人,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迎难而上的干劲,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各种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立志勇攀新高峰。作为少先队员,应该有德、智、体、美、劳五种好品德。而我觉得少先队员还可以用八个字来形容:勇敢、活泼、团结、诚实。
勇敢,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敢于同敌人、同困难作斗争。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碰到的困难,要努力战胜它。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待自己身上的缺点和错误,要下决心去克服、改正。
活泼,主要指思想活跃,敢想敢说,要有钻研精神,爱动脑筋。在学习和生活中,遇事爱问为什么,寻根究底,勇于探索;不唯唯诺诺,也不马马虎虎。要性格开朗,朝气蓬勃,对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和力量。
团结,团结才能产生伟大力量。养成团结的好作风,要从小做起,要从小事做起。要尊敬长辈,爱护弟妹,对同学互助互爱。谁落后,要热心帮助;谁先进,要虚心学习。在少先队组织里,要有友爱的民主生活,经常开展批评、表扬,促团结,共同进步。
诚实,就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不说谎,不骗人。少先队员待人做事要忠诚老实,绝不欺骗老师、同学和家长;有缺点错误,不要掩饰隐瞒,要从小养成实事求是的作风,要对祖国,对人民忠诚老实。
我们要从小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