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这是一首听过千百遍的励志歌曲,之前每次听见。直觉得优美动听。而在这次观看了学校组织观看的影片——《隐形的翅膀》以后,真正领悟到它的真谛。
《隐形的翅膀》是个告诉我们“许多奇迹,只要相信,就会存在”的励志影片,讲述的是一名双臂高位截肢的花季少女与命运分庭抗衡的感人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志华原本的生活是多么的平静,一家是多么的幸福美满。然而女孩却在一次放风筝中不幸被高压电击中从而失去了双臂。这就像一个晴天霹雳无情地砸在这个美好的家庭。志华的母亲经受不住如此沉重的打击,患上了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志华更是难以接受;原来一切需要用手来做的事她都不能自做了,生活变得异常艰难。她萌发了自杀了结一切的想法,是爸爸妈妈的爱唤起她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志华从阴影中走出来以后,用常人无法体会的艰难磨练出一双能当手的脚:穿衣服,洗脸刷牙,炒菜煮饭,写毛笔字,使用电脑,穿针引线缝补衣服……
这容易吗?
不,这很难,她的双脚都磨破了,结成一层厚厚的血迹。而且志华还有一个患病的妈妈需要照看着。
在一次刺激后,志华的妈妈精神病发作了,像木偶一样朝池塘越走越深, 志华急的也跟着下去。幸好有车路过才把她俩救了上来。
当市残联的教练来学校挑选队员时,志华选择了游泳项目,因为她担心妈妈再次掉进水里发生危险。
志华又是多么的热爱学习,她曾经过妈妈会考上大学,当别人都进入梦乡了她还在过道里看书……可是,大学录取通知书还是没有收到,虽然志华已经过了分数线,但她是一个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