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按照老师的布置和妈妈一起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十佳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晚会》,我被那十个少年的事迹深深打动了……
六岁,一般的孩子还在妈妈怀抱里撒娇,黄凤,这个不幸而又坚强的女孩,从六岁起,就用她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照顾因打工受伤卧床的父亲。每天夜里每两个小时她就给爸爸翻一次身,如今已经十六岁的她,悉心照顾病重的父亲已经整整十年。小男孩赵文龙,从八岁开始就每周三次推着轮椅上的妈妈去医院做血液透析,六公里的路,每周三次,走了三年,八千多里路啊,长长的路承载着多少他对妈妈的爱和期待!成绩优异、从小和妈妈相依为命的女孩高雨欣,妈妈因右手残疾找不到工作,她就帮着妈妈在路边卖烤串,懂事的她平时连一根烤肠也舍不得吃……
爱,甚至可以是跨越血缘关系的。年仅十几岁的王芹秀并非爸爸的亲生女儿,是被父亲从路边捡来的孤儿。当她得知这一切后,对父亲的爱没有丝毫改变,而是更加懂得感恩了。当我看到小芹秀用一分一角的零用钱给亲爱的爸爸买了一双新鞋的时候,泪水打湿了我的眼眶……
这些孩子都跟我的年龄相差无几,可是他们的父母却大多重病缠身,甚至有几个孩子的妈妈已经永远离开了他们……当大屏幕上再次出现他们的爸爸妈妈时,他们无法抑制的泪如泉涌……我也禁不住模糊了的双眼……他们的不幸让我为他们难过,但是他们的坚强和对爸妈的孝心更让我由衷地敬佩!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长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有“二十四孝”的故事,今有我们无数的“孝心少年”。我想,别再总是说“等我有了能力再去回报父母”的话了吧,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习这些“孝心少年”,从点滴做起,帮妈妈做做家务,给爸爸揉揉肩膀,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难道不就是现在的我们对爸妈最好的孝敬吗?
让我们快快种下爱的小树苗吧,让它生根发芽,让它开出孝心、善良之花,让我们在美德这片绿荫的庇佑下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