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班会上,李老师带领我们一起欣赏了刚刚结束的冬奥会的精彩瞬间。生生不息的冬奥精神激励着我们,展望新学期,感慨万千。
众所周知,北京冬奥会中国打破了历史记录,共夺得9枚金牌,并在多个项目中超越了自我。这令国人振奋,令世界瞩目,更令我们为祖国的快速发展而自豪。
我们在为冠军们兴奋之余、庆祝的同时,可曾想过站在最高领奖台背后的辛酸。这一切的胜利光环是他们高强度的努力训练换来的,是他们日复一日坚持不懈的奋斗争取得来的。多少个不眠之夜奋战在训练场上,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来……这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甚至还有病痛的折磨,体能的下降。这其中,徐梦桃便是典型。
一开始徐梦桃只是一个烧烤摊老扳的女儿,为了理想和热爱,踏上了雪场,走上了职业生涯。没想到,这一练便练到了31岁。她是四朝元老,十多年一路走来,她不像谷爱凌般顺风顺水过关斩将,而是经历过无数次挫折。曾经她几度想要放弃,但还是咬牙坚持下来。平昌冬奥会的失误让她无缘金牌,于是,她便满怀希望开启北京冬奥备战模式。这期间,她的半月板几乎被摘除,连上场都得带着钢钉。但这一切的一切,都成就了今天拿着金牌饱含泪水的徐梦桃。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奥运冠军,我们只是一个个普通的中学生。我们虽做不到徐梦桃的拼命努力,也没有谷爱凌的好的家境,我们只有全力以赴,超越自我。冬奥精神给予我们启发,让我们拥有勇往直前的气概,永不言弃的精神和奋力攀登的无畏。我们这一代,是拼搏的一代,是奋斗的一代。新学期,新开始,汲取冬奥“营养”,备战我们自己的八下节点。
生生不息冬奥精神,竭力奋斗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