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2024北京冬奥会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83 字
这是机遇,这是“年少轻狂”,这是坚韧,这也是耀眼的冬奥梦。我想把它编成故事说给你听:时间来到20_年,一位年仅16岁的中专毕业生背上行李,独自一人来到北京打工。经过几个月的磨练,他日渐感到大城市生活的压力与不易。经过反复思考,他再次背上行李回到老家崇礼。看着地里辛苦劳作的父母,他不想这么颓废下去,于是先后在老家开班车,当雪场保安以赚取那微薄的收入。一次空闲时间,他和朋友聚在一起吃饭、喝酒、玩游戏。玩游戏必定有输有赢,他,输了,就要接受惩罚。崇礼具备滑雪的条件,当地许多人都会滑雪,也有许多人专门来到这里滑雪。朋友知道他不会滑雪,就让他挑战滑雪。他听后犯难了,这他从未尝试过。但年少轻狂,有胆量,为了不在朋友面前丢人,他穿戴好滑雪服装设备,来到山上。站在起点,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300多米的雪道,很长,很难。但他深呼吸,鼓起勇气,从山上滑下去。由于第一次,没有经验,没过一会儿,便摔倒在雪地里。他没有放弃,费力地爬起来,继续。就这样,在朋友的加油声中跌跌撞撞来到了终点。虽然最后站在了终点,但心中那股不服输的劲翻涌上来:我一定要学会滑雪。
此后,他开始潜心学习滑雪,每天都在不停的滑,练,甚至中午都不吃午饭。最终,滑雪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也换了工作,成了滑雪场救援队员。就这样,他和滑雪接触的越来越多,自身的实力也在大幅度提升。20_年,成了滑雪教练,20_年,更是通过日本滑雪联盟技术级认证。20_年,人生转折点的开始。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奥成功后,越来越多的滑雪爱好者来到崇礼。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北京冬奥会缺少滑雪裁判员,但只有裁判才有资格。于是,接下来的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很苦,很累,但一想到自己参与冬奥会的梦想,他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了下来。经过不断的考核,磨练,他终于众人之中脱颖而出,成了裁判。他,就是谢霆。20__北京冬奥会,正在向他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