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755 字
李小天是一个善于跑步的孩子。从小到大,他与父亲相依为命,小天的爸爸李飞雄因为没文化,一直以卖砂锅为生。他希望小天在班级和学校里能够名列前矛,所以经常教育小天要多学习,长大不要像他一样没出息。在学校里,小天身材矮小,经常被同学们讥笑为“矮冬瓜”。为了不被同学嘲笑,李小天下决心在跑步方面超过别人。
于是,他一直勤奋刻苦的练习。偶然的一个机会,小天结识了曾经在400米上跑进53秒的刑风,也就是大眼仔。一次,他们参加了家庭运动会,大眼仔就扮作小天的妈妈,可是,多年“不战沙场”的刑风,,一上跑道,就完全失去了自我控制,跑得急速如风。卷发头套被风吹落,小天一家的希望也随之破灭。
不久后,大眼仔又带小天去了他小时候的游乐场。参加了“挑战夜跑之王”的活动。小天在赛场上屡屡赢得先机,在最后的紧要关头付出努力,赢得比赛,取得成功,赢得了“夜跑之王”的称号。
成为了“夜跑之王”,也同时让小天重拾信心。为了参加比赛,大眼仔陪他训练。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艰辛努力,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辛苦汗水。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天在主任的测试下终于跑进了1分钟,顺利取得比赛资格。
虽然在比赛刚开始时,小天起跑落后。但是,通过大眼仔,老爸,艺丹阿姨,街坊邻居,还有同学们的鼓励,小天信心大增。在跑道上超过了一个又一个曾经嘲笑他跑得慢的人。渐渐逼近了马骁。马骁那难以置信的眼光不停地在小天身上停留。被勇气,信心,力量占据了心的小天,终于,第一个,冲过终点......
小天能取得成功,第一要感谢他自己的辛勤努力,第二更离不开大家的鼓励与支持。正如刑风所说:“400米赛跑是一个奇特的比赛,它就像人生一样,输在起跑线,却赢在终点”;“小天,这才是第一步。”我们坚信,小天一定会在今后的比赛里,取得更大的成功。
有梦想,努力去实现。不放弃,勇于拼搏,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