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597 字
《死亡诗社》故事取材于真人真事,影片所有情节的打造都十分着力,让观者领会到探索生命本质的热情,仿佛纵身一跃就走出阴霾,获得新生,有时,想要的没那么复杂。选择就在你手中。我们的生命需要点癫狂。传统与纪律强调的越深,往往越容易把人带进平静的绝望。以“死亡诗社”的名义,也许是基廷老师带来的理由,要“荒唐”起来,不可循规蹈矩。否则就将面对被安排的人生。学会忍受拒绝的权利。就算错,也错的心安理得,因为那是自己做过的选择,基廷先生的第一堂课便是带领学生在校史楼内聆听死亡的声音,反思生的意义。抓住现在,前人的呼唤,生命没有赋予一个人虚度的权利。荒废的人生来自于失去的自我。
呼唤的声音,轻微,却如刺骨的寒风直追心底,麻木的灵魂霎时惊醒。还记得基廷先生,第一次站在讲桌上说:“我为什么站在这里?因为我要换一个角度看待问题。”学会自我思考,尽管少不更事,学会独自选择,尽管感情用事。安德森学会了,并且不再盲从,他勇敢地站起来了,反抗世俗、卑鄙的束缚。他懂得坚持自我,去寻找真理的责任。社会总有一种屈从性在左右着人们的思维和抉择,久而久之,便成了所谓的道德规范。
真正的现实就是人们在道德的掩护下自圆其说。面对问题,人们会找出各种解释、各种理由,很少能从自身入手。叩问良心何在?基廷先生给予青年良心自省的勇气。面对生活人皆是主宰。异于常人的路,一经开辟就注定会有坎坷,但我们坚信自己的选择,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