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73 字
1999年12月20日凌晨,一声呐喊在澳门的上空回荡:母亲,我回来了!
这一声呐喊响彻中华大地,它是所有在外漂泊多年的游子重归祖国母亲的怀抱的呐喊,是祖国儿女期盼团圆的呐喊。
转眼间,xx年过去了,算上今天,澳门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已经刚好xx年了。
回归xx年来,澳门一直保持着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发展局面,谱写了“一国两制”在澳门实践的成功篇章。
从分离于外的“游子”到回归祖国成立特区,从博彩业“一家独大”到制定五年规划、推进经济适度多元发展,澳门,这个几百年前的小渔村,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战略步伐,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在改革开放24周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提速的背景下,珠澳两地,心相连,地相近,愈发融合。在“青年同心圆计划”和“新时代大湾区启航计划”的引领下,珠澳青年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成为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好朋友,也共同筑就了一个又一个青春梦想。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为这伟大的时刻欢呼,为了重温那份游子归家的喜悦,为了不忘曾经母子分离的苦楚。
我相信澳门的未来会更加辉煌!也衷心的祝愿祖国人民心连心,一起创造更加和谐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