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心得体会 观看央视春晚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134 字
事情所以闹到这种严重地步,我猜想,吕逸涛自己已经为春晚奉献了全部的心血和汗水,他认为对得起全国人民了;一部分观众认为今年春晚确实不如往年,典型的说法是:这四个半小时都是在“说教”,是拖长版的新闻联播。这个现实,说明了我们的民族缺乏统一的文化认同感,也折射出我们的民族存在某种信仰危机。这个问题太复杂了,本人说不清楚。还是来说说我对这台春晚节目的感受。
我觉得,导演组不约请赵家班是对的。赵本山先生的演艺水平如何本人不敢妄言,但他靠春晚发了大财是人人皆知的,二十多年来春晚培养了很多暴发户,加剧了财富向少数人集聚的速度,赵本人在演出中经常流露出的低级趣味,对社会的影响也是不容低估的。德云社的郭德纲,经常传出聚众斗殴等负面新闻,他的相声我没听过,但他品行不端我还略知一二,这样的人不上春晚,多数观众是赞成的。
猪年春晚节目本身也有很多亮点,比如,东西南北中普天同庆的总体设计,满足了不同地区观众的口味。具有民族特色的地方曲艺都请到了最著名的演员来表演,而且我觉得演唱水平都很高,听他们演唱,真的很享受。广州分会场的“冲向巅峰”,由五百名机器人伴舞,能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有的还是高难动作,彰显了中国正在走创新发展的道路,中国正在创新中走向辉煌。
李童表演的杂技节目“直挂云帆”,画面洁净、唯美,展现了中国人民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动作的难度也是世界首屈一指的。由侯勇、句号等人表演的小品“将军与士兵”更是让人荡气回肠,细致入微的表现了当代军人保家卫国的伟大情怀。由赵薇演唱的歌曲“六尺巷”,从民间典故里提取素材,每一句唱词都引起观众内心的强烈震撼。
我个人感觉,有一些节目,特别是语言类节目档次不高,故事情节编排脱离实际,生拉硬拽,令人厌烦。还有,就是寓教于乐做得不是很到位,“寓教于乐”就是在“乐”的过程中把“教”的功能藏起来,有的节目“说教”的意味过于明显,有些观众对于被别人的“说教”从来就不感冒。节目编排也有待改进,比如开场的几个节目对观众缺乏吸引力,观众看了几眼就没了兴趣,开始玩别的东西了,有的人就再也不回来了,后面的节目再好他也不看了。
我是小人物,说错了请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