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28 字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昆虫记》的书,它被誉为“昆虫的史诗”。读后我有许多感触,了解生物界昆虫们的各种习性,它们是怎样生活,如何捕食,如何繁殖,吃什么样的食物等等。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一些我不了解的知识。例如萤火虫身上有斑斓的色彩,身体是棕色的,胸部呈现红色,它身体的每一节上,都装饰着粉红色的小红点,尾巴上还有一盏盏“小灯”,瞧!这么美丽可爱的萤火虫,却隐藏着可怕一幕,小小萤火虫居然是凶猛无比的肉食动物,它们主要俘虏蜗牛,先把蜗牛麻醉,再下手吃它,这让我联想到一个在动物界、人类界,甚至连昆虫界都可以行的通的道理——“弱肉强食”。
《昆虫记》让我眼界开阔,认识了许多动物。我觉得《昆虫记》是值得一生好书,无论是谁,只要认真阅读《昆虫记》就会发现一个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