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2 字
我最近读了一本书,叫做《昆虫记》。这本书你可能没看过,但是提起法布尔,你可能就会有所知。
法布尔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但与其他科也学家不同的是,法布尔即是文学家,也是昆虫学家。法布尔从小就对昆虫很痴迷,尽管一次又一次地遭到父母的责骂,但这丝毫未能阻止法布尔对小虫子的迷恋。正是这种对昆虫的迷恋,把法布尔引进了科学的殿堂,我想,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向法布尔一样,坚持对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努力钻研。仔细观察,就会有重大的发现。生活中有处处可寻的难题,也有许多答案等着我们去挖掘。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失去信心,追求自己的目标。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坚持自己对目标的钻研,努力,才能在后面的人生道路上大展宏图。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上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对懒惰的人,会毫不留情将他的生活变糟;对勤奋好学的人,会奖励他特别的殊荣。每个人都有人生中最耀眼的时刻,把握好机会,就能让身边的人认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