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56 字
在法布尔的文章中,我读出了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对虫子的喜爱,仿佛空气与他融在一起。因而他的《昆虫记》也让我在读时好像本人就是一只在傍观的昆虫。每一只昆虫都有人一样的感情。如:“红蚂蚁冲进来了!快保护我们的孩子,准备战斗!”在读《昆虫记》时,我甚至能设想昆虫在运动的画面,面前不再是单调的文字,而是神秘的大自然。蝉在歌颂,蟋蟀在治理家务,蜘蛛在捕捉食品。神秘的自然中也有这么有趣的事物,它也有心细的一面。法布尔在探索大自然的进程中必定碰到很大的困难,然而再大的难题也不挡住他探索的途径,我叹服法布尔为摸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让我感受到了昆虫与环境非亲非故,又让我感触感染到了作者的步人后尘和轻微的观察。
《昆虫记》不仅仅浸溢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含着某种精神。那种精神就是求真,即寻求真谛,探究本相。这就是法布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