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书心得800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8 字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关于昆虫,而且十分有趣的书——《昆虫记》。
《昆虫记》的作者是法国博物学家、昆虫学家、科普学家——亨利·法布尔。他被雨果誉为“昆虫世界的荷马”。
我从小就不喜欢昆虫,尤其是怕蜘蛛,就算是拥有一对美丽翅膀的蝴蝶,我也不怎么喜欢。可是当我读了亨利·法布尔的《昆虫记》后,不要说有多大的改变,只是让我对昆虫有了不同的看法、新的认识。
《昆虫记》——黑腹狼蛛:
“皇天不负苦心人,最后我终于成功了。我遇到了一只饿疯了的黑肚狼蛛,它不管不顾地就从洞中冲了出来,三下五除二就将强壮的木匠蜂放倒在地。我期待的大战在一瞬间就结束了,黑肚狼蛛的毒牙刺进了木匠蜂的后脑,木匠蜂立刻死去。我对它这一招佩服的五体投地。我发现它有一种本领,那就是一下子刺中对方的神经中抠,绝不会有丝毫偏差。”
从这一段细腻的描写中,我可以看出虽然黑肚狼蛛十分凶残,但是它们是极其具有战略的。就是迅速击中敌人要害,一击致命。它们每次作战前都做充分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它们会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对待敌人的办法,这一点不用学,它们生来便懂得。这便是法布尔觉得的——世界上统领万物的神,他主宰着一切生灵,赐不同的动物以不同的技能。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