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29 字
一句“可以享受国家用电减免政策”的美丽“谎言”,他用23年来践行承诺。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他常年用微薄的工资接济村里的孤困家庭,始终将乡亲的每件“小事”,当成紧要的“大事”,用爱和坚持,成为了村里智障青年的“爱心爸爸”、孤寡老人的“外快儿子”和村民心中的“放心管家”。他就是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仪征市供电分公司滨江业务所运维采集班副班长周维忠
除了帮扶同村孤困家庭,周维忠还把满腔的关爱送给孤寡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2012年,77岁的胡加平在弥留之际,频频用手指向屋顶的灯泡,示意叫周维忠来,临走也要见他一面。周维忠赶到后,老人紧紧握着他的手,直至去世也没有松开。胡加平晚年高位截瘫,无人照顾,周维忠得知后,就隔三岔五过来照顾老人的起居生活。老人去世后,他发现老人欠了两个多月800多元的电费,于是默默地为胡加平缴清了最后一笔欠款。
村里像胡加平这样的孤寡老人还有很多,在周维忠的心里,他们是他的至亲,是他应该孝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