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开学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779 字
神气的军装,着在自己身上。用美丽的橄榄绿,展示着它的威严。永远铭记,烈日下训练站姿;永远铭记,一遍遍的走齐步;永远铭记,三伏天下漫长的徒步行军;永远铭记,酷热难耐的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军训是苦与累的象征,整齐的队伍背后是顽强与拼搏。
军训的第一课是练站姿。挺直腰板,五指并拢,中指贴于裤缝线处,身体稍稍向前倾斜,双脚分开六十度。这一站就是一早上,皮肤晒得生疼,却也不能动。好不容易熬到中午了,早已是双脚酸痛,两腿无力。因为站军姿要全身绷紧,不能放松,所以肌肉也是酸疼得很。吃过午饭,回到宿舍,一上床,就像散架了一样,再也不想动了。不过,这也只是军训的开始,更苦更累的还在后头呢。
第二天,练的是齐步。一个班了六十个人,要想统一并不是件易事。摆臂、步伐都要一致,立定跺脚要响,口号也要喊起来。就这样走来走去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休息会,坐却也要练坐姿。刚刚因跺脚而发麻的小腿要垂直于地面,指尖不能超过膝盖,腰挺直,目视前方。虽说是坐,却也不轻松。
第三课,是跑步。跑步与齐步是一样的,不同的是齐步立定时是两步,跑步是四步。最后是练军体拳,在烈日下,一练就是一天。很苦很累。
最令人头疼的,还是内务卫生。一床被子,在教官手下就变成了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可我一叠,它就塌了。真是头疼。但是,军营就是锻炼、挑战自我的地方。一床被子,也算一个挑战,最终我还是叠出了"豆腐块"的效果。不过,代价就是一个中午未午休。虽然,中午没休息,但却掌握了叠被子的窍门,还是值得的。
军训,苦于累是必然的。犹记得,训练营雪白的墙壁上,用鲜血的颜色,写上了"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字样。炫目的火红色,代表了军队的意志、军队的顽强。他有打不垮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力量。这,才是军队,一支永恒的力量。
初中七天的军训之旅,转瞬即逝。回到了阔别七日的家,怀念教官的严格,怀念橄榄绿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