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853 字
刚从小学进入了初中,一听说要进行七天的军训,便有些让人毛骨悚然。想象中,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想象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想象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的口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之后,据老师通知,由于教官们的不便,所以只军训三天。
军训的第一天,教官教我们练习立正。那时候才觉得立正并非那样十分容易做到的,尤其是对现在“娇生惯养”的我们来在毒辣的烈日下,一动不动地站着,更不是容易的事。教官严肃的教导我们,使我们一直处于紧张之中,可是在休息时,教官那种温柔的态度,和对我们微笑着说话的话语,使我们憋在心中的紧张渐渐着落下来。
在军训期间,严肃的教官教我们学习了“立正”、“稍息”、“敬礼”等动作,起初还觉得军训是那样累,时间是那样漫长,可是不知不觉中,想法改变了。变得让我觉得时间过得那样飞快,总是在悄无声息中悄悄逝去了。在军训的最后的一个下午,我们初一十二个班进行了一次比赛,虽然只得了第三名,但我们已经尽力了。
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教官那严肃的面容给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军训虽已结束,可每当我起步走、立正、稍息、向前对正时,我仿佛感到教官依然在我的面前。军训刚开始时,我认为军训也不过是做做样子,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走步、训练训练,最后各班展示一下就算了。可是,很快我发现自己错了。因为教官和老师曾不止一次地对我们说,军训是步入中学时代的第一课,军训的目的不只是要教会我们立正和稍息等姿势,更主要的是要培养我们的自控力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还有严谨的学习作风,树立我们吃苦耐劳和团结协作精神,以便使我们在任何条件下,都能够端端正正地走好人生漫长旅途的每一步。
军训后,我不管做任何一件事,都会感到教官的那张严肃的脸好像一直在盯着我,一直在看着我,一直在鼓励着我;盯着我是否偷懒?看着我动作是否规范?鼓励着我要不断地做好下一个动作。看似平常的行走、站立、转身等动作,要往好里去做是永无止境的。我坚定了信念和决心:我要地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
这一次军训真使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