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开学军训心得体会6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647 字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初中生涯中注定要有那么几次军训。军训生活的艰辛是我未曾预料到过的。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是在训练,操场上似乎永远只有嘹亮的口号和挥洒的汗水。
第一天,教官首先叫我们站军姿十分钟。十分钟在平时转眼即逝,可现在,烈日当头,十分钟变成了一个漫长的夏天。炎热的程度,汗水变成了洪水,争先恐后地从每个毛孔里流出。只能幻想着,时间快快过去,顺便来点风啊雨啊的就好了。
想动一下的时候,就在心里默念:“坚持就是胜利”。下意识去舔一下从脸颊流下的汗水,竟分辨不出是咸是甜,只感觉到头好晕,背好酸,腿好疼。直到教官吹口哨喊解散,同学们才缓过神来,这才明白原来此刻对于我们来说最美好的词语是“解散”。
我们累得疲惫不堪,坐下来了就不想再站起来,虽然这样,我们仍万分感激。因为我们以坚强的意志坚持了下去,我们有信心,能以顽强的意志坚持到最后。
后来的几天,空气中依然弥漫着炎热的气息,虽然几度抱怨,几度彷徨和无奈,甚至想过放弃,但最后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经过这种磨练后,发现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呢?虽然烈日炎炎令我窒息,可望着同学们那一张张坚定的脸庞,我坚持了下来。
军训,在我心里原本感觉很可怕,在我看来,军训充满着教官的训斥,魔鬼般的训练……军训,是令我生畏。可顶过烈日之后,我发现军训教会了我坚持,其实,坚持真的是一种美德。
军训结束了,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舍。军训结束了,而过程的点滴成为了我永恒的记忆,我将会珍藏这些,因为这是我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