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580 字
一想到军训,必然少不了“苦“。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起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汗流下来了,不能擦。烈日灼背,不能抓。”一二一,向右看,正步走,腿抬高些,绷直点……”每天都重复着这单一又枯燥的步伐。喊着重复的“一二一,一二一”;每天做着单调的“立正、稍息”;每天弄的满身汗如雨下;每天大家腰酸背疼……
不错,军训是这样的,尽管辛苦,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没有你每天的训练,就没有今后形成整体的团体和集体主义观念。许多同学认为,这是一种无聊透顶的行为,甚至有同学认为,这是愚蠢至极的活动:除了站立、稍息、跨立等等还有什么呢?
之前的我们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永远是呆在温室里的花朵。而如今,六天的军训将我们改变了,再也不依赖了,坚强,我们变得坚强了,变成石缝中顽强的野花,尽管环境多么恶劣,也能在其中锻炼自己,成长自己,正如“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苦的衬托,怎能显示甘的美丽。
于是,成长,蜕变,我们懂得了集体的力量,向往着集体带来的喜悦,记住“步调一致得胜利”,不再害怕六天里的日子。在这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幼稚,多了份成熟。
落日把我们带到了8月5日,下午,这一刻真的好舍不得。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白。踏出了这里告别了6天的军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