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讣告,全文共 1663 字
各位乡情父老,各位亲朋好友,各位来宾:
今天,我们全家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悼念我们的父亲xxx的不幸去世。首先,我代表全家衷心地感谢各位乡情父老,亲朋好友,各位来宾百忙之中,不辞辛劳来为我们的父亲送行。
在一个寒风凄凄,草木含悲的日子里,父亲和往常一样去菜园子里干活,因体老力衰,血压陡升,以致大脑血管破裂,后送医院医治无效,于20xx年10月25日凌晨01时30分,与世长辞,享年84岁。
1930年2月22日,父亲生于一个平凡而又普通的家庭。那时候的国家处于军阀混战,兵连祸结的动荡时期,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可想而知。我的父亲就在那缺衣少食的艰苦环境下长大。至1967年间,父亲义无反顾的参加了殷,唐两姓之间的种族派斗,面对死亡,您毫不畏惧,奋勇拒敌。在死神面前您走了一趟。您用鲜血捍卫了殷氏的尊严,您用满身的伤痕警示着我们下一代:别忘了殷氏的荣辱和兴衰。现在,在某些人眼里认为那是一段难于启齿的耻辱,可是,历史终究不能被抹杀·,终究要大白于天下……
父亲,您的一生是平凡,祥和,朴实的一生。您的一生中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情,但正是这种平淡如水的岁月体现了你的人生价值。
父亲,您的一生是勤劳,踏实,宽厚,仁慈,坚强的一生。您的一生和母亲呕心沥血,含辛茹苦,历尽艰辛把我们兄弟四个养大成人。到了晚年,您儿孙满堂,四世同堂,应是想尽天伦之乐之时。可不曾想您陡然离我们而去……蜡炬成灰泪始干,春蚕到死丝方尽;您为我们后辈流尽了最后一滴汗,操尽了最后一份心。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叫我们这些做后辈的怎不心碎?
父亲,您的一生是与世无欺,与世无争,与人无怨的一生。走路怕踩死蚂蚁,树叶子怕打破头;乡里乡亲对您好评如潮,而您一直坚守者和蔼待人,淳朴温厚,惜衣惜食,勤俭持家的优良作风,而正是你的平凡善良和正直彰显了你人性的光辉和伟大!
父亲 ,您的一生是重情重义的一生。与母亲几十年的夫妻情比金坚,几十年如一日,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相伴到老,从未红过脸,吵过架。而与伯父之间的兄弟情那更是生死之交,肝胆相照,心灵相通,令世人无不称赞,肃然起敬!而你的这些高尚品操也正是我们后辈引以为傲学习的榜样!
父亲,您的一生也是饱经风霜,历经磨难的一生。从小家境贫寒,体弱多病。年轻时,一场大病差点摧垮了您,在病魔面前您默默地忍受,对抗着病痛的折磨。在伯父和母亲的悉心照顾下,您终于完全康复,又重新挑起了生活的重担。为了养育我们长大成人,生活的担子从来没有压垮你瘦小的身体。在日常生活中您遇到的任何困难和要求,您都不会有求于人,去麻烦别人,总是自己咬咬牙挺过去! 君子寡于言而多于行。你用实际行动给后辈做出了表率!
父亲,您的一生是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一生。 在生活中,你总是默默地奉献,从不接受别人的回报。几十年的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却从没有对党和组织有任何的要求和异议!面对死亡,你坦然处之。明知道自己血压偏高,却从没有告诉任何人,就是怕后辈担心,就是怕给后辈增加麻烦,添加压力。而您情愿自己熬到油尽灯枯,突然倒下……您的这种博大的胸怀天地可见,儿女共知!
永别了!敬爱的父亲!您走得那么匆忙,没有任何遗憾。您的最后两滴眼泪让我们这些子孙痛断了肝肠。
永别了!敬爱的父亲!您走得那么安详,没有任何渴望和要求。
永别了!敬爱的父亲!我们的泰山北斗!您是我们家族的根。慈母早逝恩未报,严亲又别恨终天;天堂的母亲有你作伴,不再孤单了!
安息吧! 敬爱的父亲!来世我们还做您的孩子!
安息 吧!敬爱的父亲!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您的遗愿!发扬您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做人,教育好下一代,让他们健康成长……
安息吧! 敬爱的父亲!小儿兹平不能给您送终,在异国他乡给您磕头泣拜了!
我们愿父亲的在天之灵 保佑我们平安,幸福,祥和……
我们愿父亲的在天之灵保佑我们每一个家庭生生息息,繁荣昌盛!
敬爱的父亲 ,您的音容笑貌永远活在子孙后代的心中!我们永远想念您!
我们的好父亲,安息吧!您一路走好!
最后,我代表我们全家,来为父亲送行的各位父老乡亲·,亲朋好友,各位来宾致以诚恳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