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40 字
寒假里,我读完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心情激动不已。里面一个个故事就像一幕幕电影似的在我脑海里浮现,让我回味无穷。
其中《小抄写匠》这个每月故事令我十分难忘。
故事中的小男孩的爸爸要养活一大家子人,又要帮人家抄写文件,要到十二点才能睡觉。小男孩决定帮爸爸抄写文件,每晚十二点以后起床帮爸爸抄写。时间一久他的睡眠严重不足,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学业下降。毫不知情的爸爸对孩子的表现非常不满。好几次他都想放弃工作,但是每当他看见爸爸晚上疲劳的样子,又鼓起勇气继续抄写。父亲对孩子非常冷淡,这也令小男孩伤心。直到有一天父亲知道了事情真相。父亲的心中充满了懊悔和慈爱。当天晚上他俩一起熟睡到天明。
文中小男孩最令我感动。每晚他都帮爸爸抄写文件,即使父亲批评和打骂他,他都不放弃。我觉得他很体谅父亲,帮父亲做事。可见小男孩是多么爱自己的父亲,多么孝敬长辈。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平时,我不应该为一些小事而跟爸爸妈妈计较。发火。我要向小男孩一样学会体谅父母,孝敬长辈。用自己的优良的成绩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