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体会分享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0 字
今天,我阅读了《爱的教育》的《宽宏大量的品德》,读了这篇文章后,我深受教育,教育到我们应该有那种“美丽而又神圣的心灵”,那才是我们真正的“美”。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一个叫科罗西是一个残疾人,在学校很多人讥讽他的,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就拿了一瓶墨水朝讥讽他的那个人扔去,反而扔到了老师的身上。老师寻问是谁搞的,卡罗纳瞥了他一眼,站起来了,老师知道不是他做的,就马上问,然后科罗西站起来了向老师叙述原因,老师教育了讥讽他的同学,又夸了一下卡罗纳说:“你的心灵真美”!
我们的身边是否能多一些这种心灵美的人呢?例如平时有人做错事还要抵赖,其实,只要做错事知道能改就行了。还有无论别人身体上欠缺些什么,我们都不应该去讥讽侮辱别人,我们在友谊方面要尊重对方,你知道这样别人是很伤心的,同时也玷污自己的人格。
我们所认为的美是无处不在的,但相貌与外表美是不符合实际的,是不对的,真正的美是心灵美、思想美、道德美,如果这三样东西你不健全,那你何谈“美”?那只是虚伪的美,不真实的美。我们人的道德行为规范中是否也能做到百分之百的美。生活的美与许多都息息相关。
让我们一起拥有这样的美,努力加油,少违反纪律,少欺负别人,上课尊重对方,尊重老师辛勤劳动。这种美丽神圣的心灵能够真正在我们生活中出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