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一寸光阴一寸金,
乙:时间老人脚步勤。
甲:转眼又到了年末,在这料峭的冬日里,又迎来了20xx年的元旦
乙:亲爱的小伙伴们敬爱的老师们,月亮河广播又准时和大家见面了。首先让我们共同祝愿——
合:happy new year’s day to you,everyone!
甲:我是主持人莫志伟
乙:我是主持人刘庆玲
甲:一年过去了,我们有必要回首这一年的收获和喜悦,成功和失败,回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乙:回忆这一年中,给过你温暖和幸福的人,感激他们曾给予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莫志伟这一年中你最想感谢的是谁?
甲:我想感谢的人太多了,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不辞辛劳培育我们的老师,给我帮助的同学和朋友。在这新年伊始之际,让我借月亮河广播向他们说一声:谢谢。
乙:的确是如此,我们要感谢每一棵草,是他们给给了我们浓浓的绿意;感谢每一寸土地,使我们能脚踩大地;感谢蓝天白云,给我们想象的空间;感谢太阳和月亮,给我们温暖和诗意……
甲:其实常怀感激之心,也是《小学生行为养成》要求我们做到的,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不是有一句话叫: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乙:因此,我们从小就应该学会感恩。咦,说起元旦,你知道各国庆元旦的习俗吗?
甲:知道一点,但不太清楚,那么,快给我介绍几个吧,
乙:好啊。(介绍)
甲:我也来说几条吧。
乙:了解了各国庆元旦的习俗,下面让我们轻松一下,为大家带来几个小笑话。
甲:爸爸:“波比,彩色水笔买回来了吗?”
波比:“一套都买回来了。”
爸爸:“这笔好使吗?”
波比:“我在墙上都试过了,只有这支白色的不好使。”
乙:呵,竟有这样的学生,我这也有一个笑话:
汤姆的作业总是漏洞百出,一次,老师发现他的作业全做对了。就把他叫到跟前对他说:“这次你全对了,怎么回事?是你爸爸帮你做的吧,!”
“没有,老师,他晚上很忙,我只好自己做了。”
甲: 懒惰是可耻的,希望我们每一位都做一个勤劳好学的孩子。
甲:刚才的笑话您笑了吗?下面我们进入另一个版块:美文诵读了《新年祝福》
新年到了,我要将“健康、年轻、幸福、快乐”这些词送给我亲爱的妈妈。因为有时候妈妈身体不好,我祝妈妈在新的一年里健健康康;妈妈已经三十好几了,但在我心里,妈妈,您永远都是最年轻的;我祝妈妈一生幸福,也祝妈妈天天快乐!
我想对妈妈说:“妈妈,以前我在您脸上很难找到笑容,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您能天天脸上露出甜蜜的笑容。妈妈,您能做到吗?妈妈,女儿永远爱您。我不会辜负您的希望,我会刻苦努力学习的!”
新的一年里,我要将“顺利、长寿”这两个词送给爸爸。因为最近爸爸比原来更忙碌了,我祝爸爸工作顺利,另外我也祝爸爸长寿。
我想对爸爸说:“您以前经常喝酒,还有,您说话不算数,您答应陪我看五个《一分钟破案》故事的,可又找借口。我真的很希望您在新的一年里少喝酒,说话算数些。
新年之际,我要将“健康、长寿“这几个词送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恭祝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身体健康,长寿至百岁。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四位老人,我想对你们说:“四位老人家,你们要注意一点身体,少节约一点东西,多吃补品、新鲜食品和新鲜水果。”
送了那么多词,我也想留点给自己,我准备把“聪明、懂事、努力”送给自己。因为我不够聪明,不够懂事,还要努力哦!
以前的我总是一边吃零食一边看书,我几次想改却改不了。我给自己最后一个机会反改,改不掉就打自己一万下小屁股!
最后,我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天天快乐!
乙:时间过得真快,在这优美的旋律声中,月亮河广播又该和同学们说再见了。
甲:是啊,让我们来年再相会吧,同学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