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军民鱼水情
是啊,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
一声声问候,传递着朴素而真挚的情感。
一句句话语,表达着淳朴而真实的祝福让我们军民的友谊在今天的相聚中得到升华
慰问演出现在开始,请欣赏开场舞《行者无疆》,表演者:阿云嘎、嘎啦台等
结束:
男:炽热的情感,化成欢庆的鼓点!
女:奔涌的热血,化作热情的赞歌!
男:让我们军民携手,众志成城,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女:让我们携手并肩,志存高远,实现新跨越,再创新辉煌!男:各位来宾、朋友们、战友们,慰问演出到此结束。合:再见!
舞蹈类:
1、“自李唐来,世人盛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周敦颐的爱莲说了吧,莲在水上舞,爱在眸中流。下面将为大家带来赵娜的舞蹈《爱莲说》,掌声有请~
2、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故事、美丽的错误,唯美的结局。千
百年来,这一美丽、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们,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请欣赏舞蹈《梁祝》。
3、 《顶碗舞》是一个集民族性、民间性、技巧性和欣赏性为一体的舞蹈。它表现了在节日里年轻美丽的蒙族姑娘头顶茶碗,载歌载舞,喜迎宾客,欢庆节日的庆典场景,抒发了蒙族人民热爱生活、热情好客的真挚情感。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顶碗舞》怎么可以少呢?下面请欣赏由乌兰牧骑的姑娘们为我们带来的《顶碗舞》
器乐类:
1、古筝是我国传统的民族乐器之一,在五千多年悠久的历史长河之中,它散发出了无以伦比的光芒。“伯牙鼓琴遇知音”的故事得到了后人的追捧和咏颂,今天就让我们再次感受乐曲的灵动,请欣赏阿荣为大家带来的古筝独奏《高山流水》,掌声有请。
2、(古筝后)深沉的韵脚,是花疏云淡的温柔,古典的柔美从时光深处走来,安抚每个渴望安静的灵魂,如一汪平静的潭水,听过古筝的情韵,下面我们将走进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骑着奔腾的骏马,追逐洁白的云彩,请听马头琴二重奏《海木日》,让我们随着那悠扬的旋律闭目冥思吧……
3、 “呼麦”是蒙古族古老的民族歌唱形式,是世界上颇为少见的“喉音艺术”,被誉为“蒙古族民间音乐的活化石”。
旭日东升,朝霞满天,一声呼麦长调,唤醒了沉睡的草原。那辽阔的曲调,便是我们的梦想。请欣赏呼麦独唱《我的太阳》(呼麦组合《玫瑰花》)
歌曲类:
:1.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的去索取,却从不需要报答,这种爱叫做母爱,这个人就是母亲。母亲--亲爱的妈妈,您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形象。多少年风风雨雨辛酸苦辣你曾经经过,多少年默默承受无闻付出您从不问收获。下面请欣赏由为我们带来的歌曲《母亲》
2、战士们的品质纯洁高尚,战士们的意志坚韧刚强,战士们的气质淳朴谦逊,战士们的胸怀美丽宽广。这是一首军人的赞歌,军人的歌,军队的心,军队的行进好威风。一首军歌唱起来,北京说咱是英雄!下面请欣赏为大家演唱《打靶归来》。
3、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军旅歌曲当中有一首被大家广为传唱,而且被深深打动的歌曲,它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创作出来的。1983年,一位驻守在西北边疆哨所的战士回家探亲,当母亲了解到儿子驻守的哨所周围环境非常恶劣时,就在他临走时,给他带上了20株杨树苗,儿子回到哨所和他的战友一起把杨树苗栽在了哨所周围,而且每天往返十几里路挑水来浇灌它们。即使这样辛勤浇灌,因为环境太恶劣,只生存了一颗,但战士对他怀有深深的感情,他们在日记当
中写到,小白杨陪我守边防。如今,熟悉的旋律重新响起,让我们一起欣赏歌曲《小白杨》
4、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钢枪紧握战刀亮闪闪,祖国的山山水水连着我的心,决不容豺狼来侵犯。正是因为有了边疆战士这坚实的后盾,才有人民的幸福,才有我们的安宁。好,就让我们带上幸福,骑上骏马,快马加鞭奔向祖国的边疆,保家卫国!请欣赏歌曲《骏马奔驰保边疆》
1、青春年少,告别了家乡,战士们扎根到这片陌生的土地。军营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凌冽的寒风凝固不了战士们火辣辣的情怀,下面请欣赏歌曲《火辣辣的军营、火辣辣的兵》
2、中国的美是婉约的美,中国的美是豪迈的美,中国的美是悠久的美,中国的美是辽阔的美,中国的军人就是中国最美的人,下面请欣赏歌曲《中国美》
3、 “兵哥哥”是许多人对所有的当兵人的称呼。叫一声“兵哥哥”,总有一种力量在心中激荡。多少至爱,多少崇敬,尽在一声“兵哥哥”的呼唤中。如今这一声亲切的“兵哥哥”又一次响起在我们的军营中,请欣赏由为大家带来的〈兵哥哥〉。
4、默默奉献是军人的天职,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就是我们的英雄子弟兵,他们的流血牺牲,到底是为了谁?军中男儿,有钢筋铁骨也自有柔情万种。下面让我
们一起聆听这首《为了谁》
张乐:1.有那么一首歌会让你响起曾经的伙伴,有那么一种声音它能穿透你的内心,就如歌中说的那样,我们今生有缘在路上,让我们共同欣赏为我们带来的吉他弹唱《今生缘》 2.我想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位美丽的姑娘,为了神圣的使命我们的战士暂别爱人,投身军营,你在他乡还好吗?我的花房姑娘,让我们乘着悠美的吉他旋律回到她的身边,掌声有请为我们带来吉他弹唱《花房姑娘》
长期以来,子弟兵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全力支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崇敬和爱戴。战友们,我们将所有的祝福串成一首首动人的歌谣,将无尽的思绪谱成一篇篇华美的乐章。让我们一起高唱,共同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辉煌。
中国传统书法艺术中的(),墨彩飞扬,笔走龙蛇,被誉为“凝固的舞蹈“,今天我们请来我市书法家为大家献上墨宝,掌声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