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7 字
2月8日晚上9时许,县疾控中心办公楼各个办公室依然是灯火通明,窗外偶见灿烂烟花,才让一直处在紧张繁忙工作状态中的疾控人突然意识到,今天是元宵节!
自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所有的疾控人闻令而动,枕戈待旦,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全力以赴,日以继夜。订好的车票取消,约好的团聚失约。有大年初一为守疫情检查站工作人员送口罩发生车祸受伤,却来不及休息片刻继续坚持战斗的医师,有正在休产假的医师主动结束产假,携母抱儿,租房带菜主动上岗……没有团圆的除夕,没有往年的向年迈的父母问上一声暖,拜上一个年,有的只是饿了吃上一碗方便面,困了俯身在办公桌上或仰在办公椅上小眯一会儿,却又被无情的急促的电话铃吵醒,揉揉发红的双眼,甩甩发酸的胳膊,实在撑不住的时候,在寒冷的冬日里冲到水龙头下,用冷水洗上一把脸,让自己保持清醒,转身又投入到工作中……
疫情的紧张乱人心弦,超乎想像。疑似?采样!立即送市疾控检验!准备相关物资,准备相关资料,药品,器材……所有的疾控人立即各就各位,就像开足了马力的机器,高效运转。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物质准备!检验!流调!消毒!疫情分析!网络报告!上报指挥部……
一切的工作都在争分夺秒,有条不紊,流畅高效的进行中……
春已至,疫未休。这场防疫战还在继续,疾控人作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衣不解带的精神,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我们坚信,他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请全县人民相信疾控人:
你说你看不见路,
他们就在黑暗里为你找光明。
你说你感到绝望,
他们就在绝望里为你找希望。
别问他们怕不怕?
但请你别怕,
因为他们会一直
在你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