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94 字
他们的眼睛,像一种燃烧的火焰,它们控制着时央,灼烧着朝阳。用焚烧的云朵保卫着这蓝天下的土地。
又来到了先烈们的石像前,原本迷茫在眼中的雪雾弥撒开来,重新展现的,是他们硬朗的脸庞。仿佛又回到了那残忍的战场上。
漂逐的雪花从脸颊两侧徐徐的飘过。
耳边是他们厮杀,如同撕裂的天空般的嘶吼,眼前,是那尸体遍布,血流成河的残酷场面!那些早点死去的人,眼睛还未完全闭合,那深黑的如同俱寂的夜晚般眼眸中,映射着遥远的地平线,正缓缓坠落的夕阳。
此时此刻的安宁,全部都是先烈们用血,用肉,用灵魂换来的。在那生死的交点处,他们想着的是百姓,是国家,是中华未来的和平。
我俯身问一个稚气未脱,却亦又是老成的男孩,你觉得他们像什么?
他笑了一下,像寒冰融化。
像一团火,一团给人以温暖,和平的火,像黎明升起时的温柔。又像一种给人以力量,愤慨的旋律。
我惊异于童言精湛的话语,又慢慢思索他话中的含义。 你的理想是什么?
像他们一样,保卫祖国。
大多数人梦寐以求的梦想,莫过于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平凡的生活,最后被埋葬在和谐的土地中。
可又有多少人想到和平昨日的泣血悲歌?又有多少人为国家的未来而着想过呢?
不追求你有多么伟大的理想,但那个理想,必须是对国家有用的,对人民有所帮助的,否则,你将对不起那些为今日的和平在战场上嘶吼的先烈战士们。
我要力争成为一名科学家,为国创造,为国奋强。为国奉献自己短暂的一生。
因为,我们脚下所站立的,是先贤们曾用血染红的土地,我们抬头仰望所看见的,是曾经被战士们的吼声撕破的天空。
你要记住,我们是先烈的后代,身上,有延续了数千年的龙族血统,要对得起那些曾经为我们抛头洒血的先烈战士,用理想,去装点新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