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313 字
寒假,我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下面我写写我的读后感。
《爱的教育》是以一个小男孩安利柯的眼光,从10月份四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写起,一直写到第二年7月份的一本小说日记。全书所写的都是发生在安利柯身边的小故事和父母姐姐在他日记本上写的劝戒启发性的文章,以及老师在课堂上宣读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节,都把“爱”表现得精髓投入,淋漓尽致,大至国家,社会,小至父母,师长,朋友之间的小友之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爱的教育》描写的是平凡而善良的小人物以及他们看似平凡实则不平凡的日常生活。正是这些生活,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爱的世界,让我们在爱中受到教育。本书充满了爱,充满了让人羡慕的爱。
是呀,如果我们都有爱,那么世界就变成爱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