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寒假安全的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662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一学期又这样结束了,我班在这星期一担任了最后一次的国旗下讲话。
这次的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寒假安全伴我行》,我们给孩子准备这篇关于寒假安全的小童谣。主要也是教导孩子一些在寒假中要注意的安全知识。
记得第一次在担任国旗下讲话时,我给大家讲了一篇有关我们国家国旗的知识。
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旗,我们国家的国旗是五星红旗,他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我们的国旗形状是长方形的,底色是鲜红色,上面有五颗黄色的五角星,一颗大的,四颗小的,大的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的代表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地团结_的周围,黄色的星星表示我们中国人是黄种人。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上空,_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从那天起,五星红旗就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上。
五星红旗是我们国家的标志。因此,在许多地方都要悬挂国旗。政府机关、学校、工厂等地方都要悬挂国旗,我们幼儿园也要悬挂国旗,五星红旗代表着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此,在远航的中国轮船上,都要挂一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当我们的探险家登上珠穆朗玛峰的时候,五星红旗就高高的飘在山顶上;当我们的科学家登上南极大陆的时候,五星红旗就会飘在南极的上空;当我们的运动员夺得金牌的时候,五星红旗就会在运动场上升起来。五星红旗成了我们中国人民的自豪和骄傲。
我们都是中国人,大家都要尊重我们的国旗。升旗的时候要立正站好,行注目礼,眼睛看着国旗慢慢地升起来。
通过那次的讲解,我们在每次在担任国旗下讲话时都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