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70 字
养过动物的人都知道,猫和狗是前世的冤家,不可能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否则,就不得安宁。可你们听过猫狗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故事吗?
本书的主人公沈石溪来西双版纳的时候,那里的村长送给他一只当地的白色小狗,叫做土白。可是没有几天,家里就闹起了“鼠灾”土白虽很忠诚,但不会捉老鼠,又一次,土白跳上桌子捉老鼠,不仅连一根老鼠毛也没动着还打翻了油瓶子,真的是“狗拿耗子所管闲事”。
无奈之下,他只好到镇上买了一只小黄猫,取名为“黄旗”,黄旗虽小,却显示出了猫的威风,老鼠很快被吓破了胆子,再加上土白和黄旗年龄相仿,他们很快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但是,很快这种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它们的友谊出现了一道很深的裂痕。
三个月后,它们都长大了。在一个宁静祥和的中午,土白在玩纸团,黄旗在太阳底下打瞌睡,嗓子里还是不时地发出呼噜噜的响声(当地人叫做猫念佛,是猫长大后的一种生理反应),就在这时,土白停止了玩纸团,警觉的竖起了耳朵,寻找声音的来源,当他发现这个声音是从黄旗的嗓子里发出来的时候,立刻又又伤心又气愤,冲着黄旗吹胡子瞪眼。
没过几天,“杯具”又发生了。土白对待主人很热情,只要主人一回家,便就扑在主人的身上,所以,他们回家的时候总是先抱抱土白在去管黄旗,猫的嫉妒心理是动物力最强的就因为这样,它们的矛盾与日俱增。
直到有一天,他们俩人都不在家,就剩下土白和黄旗,黄旗抓老鼠时不慎跌入水缸,那是土白怀了孕,已到了快要分娩的时候了,土白挺着大肚子,跑了两里多路,把主人找回了家,救了黄旗。
黄旗也是聪明的动物,它知道时土白救了它,过了几天,它又用同样的热枕回报了土白。那年,村里发大水,所有人都去抵抗洪水去了,但水还是漫了上来,土白和四只狗仔的窝在低处,沈石溪回来的时候想,四只狗仔应该都死了吧?可是,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它们的窝被冲塌了但土白和黄旗还有四只狗仔都在屋顶上,黄旗正在细心的舔着两只狗崽的毛,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很显然,土白当然不会叼着狗崽爬上屋顶,这肯定是黄旗的功劳!以后,这两只动物学会了互相宽容,在黄旗念咒的时候,土白躲得远远地,在土白和主人亲热的时候,黄旗自然也会躲得远远地,来个眼不见心不烦。
你救援我,我帮衬你,动物之间互相帮助,真是一段奇异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