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羚飞渡心得体会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2 字
当我们面临灾难,走投无路的时候,我们会怎样办?是呆呆地等待着死神降临,还是,能想出什么逃生的办法我们会用一命换一命的方法来延续下一代吗当我读完《斑羚飞渡》这本书时,我的心深深地震撼了,同时也感到惭愧,就是因为它们的那种精神!
狩猎队把一群斑羚赶上了悲痛崖,准备活捉它们。虽然它们有跳远冠军之称,可是,应对着它们面前6米宽的山涧,却是无能为力。在面临着种群灭绝的关键时刻,它们居然想到了猎人们意想不到的举动!牺牲一命来换取一命的方法,来延续下一代的生命——飞渡!
为了换得下一代的永生,斑羚们在山涧上空划出一道道令人眼花缭乱的弧线,那是一座座用老斑羚的肉体和死亡筑成的桥墩。这是何等神圣的精神力量啊!连猎人们也不觉放下了猎枪。令我最震撼的,还是那只镰刀头羊,它担任着一位领导者的身份,冷静镇定地指挥着斑羚群,当种群得到延续时,它从容地走向深渊。那一瞬间,那一种精神,在虹光的映照下,显得无比的悲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