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老师、亲爱的老同学们:大家好!
在多位靓女同学的精心策划、准备下,今天,我们班近三十名同学、恩师(x老),一起再度相聚,共叙友情。
然而,我们首先要感谢x老师。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师”,x老师不但给与我们知识,而且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为感谢x老师,请大家热烈鼓掌,并齐声呼喊:老师好!
我想,我们的友情就像月儿所写的一样:“在毕业以后,可以一起结伴同行看望白发苍苍的恩师,可以一起共同品赏着各式美味佳肴畅所欲言,可以在班的博客上相互间调侃及带来美好的祝福,是有了悲伤、困难我和你一起分担,有了欢乐我跟你一起傻傻笑的那种纯纯的友情”。
我们现在的心情都很激动!人的一生能有几个30年呢?人生各个阶段的特殊的意境,构成了每个人多彩多姿的心路历程,而昔日同学之间的友情就像那陈年的美酒,时间越久越是醇香甘甜!
想起三十年前,想起同桌的你,想起男女同学那朦胧而又模糊的暗恋,几多往事历历在目。那三十年前的点滴往事,犹如春风拂面,沁人心脾,刻骨铭心,回味无穷。三十年前我们有缘结成一个集体,三十年后我们有缘又一次相逢,我们有理由为我们的缘分和重逢而激动!岁月无情,时光不老人易老,转眼之间,我们毕业分手已经30年。在30年不平凡的人生旅途中,在30年的滚滚红尘中,我们有过创业的艰辛。有过成功的欢笑,有过失败的苦恼,有过对搞对象的追求,有过实实在在的婚姻。30年,弹指一挥间,说过去就过去,不能不让人感叹世事的沧桑。30年,在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平淡得不能再平淡的日子里,我们无论拥有什么,遇到什么,失去什么,我们都始终忘不了当年x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忘不了同学对我们的启发。
想当年,是x老师的对我们的关心,是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使我们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如今,我们已经为人夫为人妻,为人父为人母,有的同学已经成为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力量,或者成为各行各业发家致富的能手。
同学们,这30年来,你奋斗过,奔波过,一路走来真不容易。我们流过泪,我们流过汗,我们有过失败的痛苦,我们也有过成功和喜悦。其间的酸甜苦辣,令人回味无穷。也许你成功了,我们为你感到自豪,也许你流尽了汗水,但所有的耕耘仍然歉收,行囊空空。有道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但敢于面对人生,敢于面对失败的未必不是英雄。我们永远是同学,无论怎样,不管成功还是平平过,甚至是失败,我希望今天展现在大家面前的依然是当年天真烂漫的你,依然是当年纯真的、真实的睡在我上(或下)铺的兄弟。
相见时难别亦难,我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今天的聚会,将成为亲如兄弟姐妹般的同学情的碰撞、成为旧时友谊的升华。让我们在这重逢的短暂时间里,坦诚相待,真心面对。不问收入多少,不问职务高低,不论家庭财富,而更多地是说说心里话!让我们抛开种种顾虑,放下所有恩怨,倾情交谈,共诉衷肠,传递真诚!让我们在尽情地谈笑风生中畅叙友情吧!让我们在欢歌劲舞中找回自己青春的影子吧!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不论你现在是春风得意还是正遭受挫折,不论你现在是贫穷还是富贵,一只脚已跨进知天命门坎的我们,还有什么能比的上心情愉悦、感觉幸福更重要呢?同学之间的情谊应该永远是你坚强的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