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纺织厂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9 字
刚跨进大学校门,怀着满腔热情想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重新起步,重新开始规划我的人生旅程。原以为认真度读书才是大学生涯中唯一的出路,经过一年的学习才知道自己的思想有多么狭隘,光有理论经验没有实际的结合,这样的大学生是多么的可笑,以后踏上社会是个多么无知的人。这一年里我真正认识到社会实践对于我来说是多么宝贵的财富!
我很荣幸的做了这次的负责人,并且联系到了湖州通益纺织有限公司,经过一番商议,他们的负责人同意我们队去他们公司实习在这过程中,我努力了很多,付出的不只是汗水,但是收获到的却是“黄金“。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更认识到很多人,接触了很多事,了解到每个成功人士背后付出的心血,每个劳动人民为生活拼搏的艰苦,无论地位的高低,我真的把他们的精神视为我的动力,作为我今后努力的源泉。
正式第一天实习后,我收获到的更是累累果实。原来纺织业目前的前景堪虑,我国人民币的升值使利润率不断下滑,再加上议价能力的趋弱,则导致的边际负面效应扩大。纺织业受着重重压力,可是为什么在这里我完全感受不到有压力。其实原因也很简单,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盈利。这里的每一人都在拼命奋斗着,不想被竞争所打倒。虽然短短几天,但我真的学会了怎样才能使自己在重重压力下解救出来,那就是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一定不要被外界环境所影响,要懂得团结合作,一个企业,只想自己是行不通的,只有大家好了,才能体现到个人。
自己真正试过了才知道酸甜苦辣,才能体会其中的苦与乐,人生也一样,无论生活在那个阶段,年少还是年老,努力过了才算真正踏实的活了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