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纺织厂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71 字
20xx年5月18日,我校一行共30人前往兄弟学校取经学习。一共到了三所学校,学校的校容校貌,人文气息浓厚,令我们所有的同事赞叹不已。
第一站,文昌翁田中学。一进校门,大家就被校园的整洁而感到震撼。这是一所乡镇学校,校园能保持这么干净,这得有多少后勤工作人员才能做到这整洁度啊?当我们问及这个问题时,该校的教导主任告诉我们,学校的卫生、绿化只有一个校工在做这项工作。教导主任的回答再次让我们震撼,这太不可思议了。有一个细节让我不得不提,该校的洗手间居然还有卫生纸,要是放在我们学校,这卫生纸能过夜吗?随后我们参观的食堂,学生宿舍,操场,实验室。
第一节课下课了,因为我们要随堂听一节课。大家也是看功课表来选合适自己的科目,我看了一下八年级有语文课的只有八(4)班。(老师上课的内容在这我就不赘了)。一进教室映入眼帘的是教室的座椅非常整齐,桌上摆满学生的教辅书。教室的墙上贴有醒目的标语。教室后面的学习园地布置得非常合理。才是预备铃,同学们都已经准备到了上课的状态,没有追赶,打闹的现象。同学们都是统一的着装,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是一个勤奋、积极向上的班集体。从外观看,我原本还以为这是一个重点班,因为我看到每一个同学都有书、练习本、笔,而且每一个同学听课神情非常专注。但是从同学们回答的课题问题上,我就了解了,这是一个普通班,后来也得到的证实。我想一个普通班尚能做到这么优秀,那么重点班更是出色了。
这节课下课铃一响,我走出教室,看见我们学校担任班主任的同事和我一样,都急于寻找答案,就是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我们抓紧时间询问了很多关于如何管理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法,同时我也不断反思自己在班主任工作上的不足之处及设想今后在班主任工作中该如何去把工作做得更加好。
当听到要集合说要到下一站时,我和同事们都深感遗憾:这时间太短了,我们还没有问完问题啊。当我们要走出语文组办公室的时候,有一个年轻的老师对我们说:你们这个教师团队真敬业!(这句话我听到真的也很开心)
第二站:琼海长坡中学。因为是周六,学校只有高三的学生还要上课。我们不忍打扰太多,大家都轻声慢步的,只是通过观看了该校的视频了解该校的情况,当视频出现全校近3千学生在做操的这个镜头时,我被大家整齐划一的动作深感佩服。如果我们的学生也是这么认真对待课间操就好了。随后大家也着重选择了参观该校的实验室和教室的多媒体。大家都有这样的想法:假如我们学校也有这样的硬件设施就好了。
第三站:嘉积中学。当我们的车驶进嘉积中学,就听我们的同事说,这哪是一所高中学校啊,这分明是清华北大的校园啊!我是第一次踏入这所学校,宜人的景色一下子就映入我的眼帘。不同的树种、不同的植被层次地植在校园当中,高低起伏非常有立体感。高三的莘莘学子还在教室里拼搏。给我的感觉就是,要是我的孩子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那该多好啊。
短暂的三天之旅让我收获很大,我觉得这次收获最大的是我深感到我们中学的教职工非常团结,大家都是抱着一个学习经验的的任务而出发,也满载而归。我想等我们学校的教学楼建好后,我们学校也可以像翁田学校和长坡学校那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