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个人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37 字
时光如流水,转眼间,七年级的生活已过了一学期。在别人的眼里,我对学习很不认真吧,其实,我一点也不清楚自己是在什么状态,真的是好迷茫好糊涂,不明白自己整天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每个星期天晚上都告戒自己,这个星期要好好努力了,但是到了星期六才发现,我又迷糊了一个星期。
此刻的我只能自吞苦果了,因为发现自己实在是很差劲,想要努力,却总是没毅力,不能坚持下去,真的好恨我自己的没毅力,不勤奋,想努力赶上来,却又自己让自己放弃了。
期末考试结束了,我的成绩是一次比一次退步,我也明白自己考得很不理想,让老师们失望了,也让父母失望了,我也是不明白该怎样办,我认真分析了原因:
1、平时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心思不在课堂上,老是胡思乱想。
2、每一天没有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作业很马虎,根本就不交。
3、在考试前我从来没有复习,总是看些课外书,占用了学习的时间。
这次考试主要拉分的是英语和数学。其实,英语一向是我这几科中最不理想的科目,我对此也十分的着急,因为我从来没有读英语和记单词,所以我完全是瞎猜的。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重视英语学习。
数学也是我的弱项,我一遇到难题就不爱动脑筋,不会做也不晓得去钻研,不懂就不问,自然而然就基础不牢,考得不及格。经过这次考试,我也明白了,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也在不断的增多,我以前学的那些知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数学就更就应跟着老师好好的学。
在语文方面,我还就应加强阅读训练,使自己的阅读潜力有所提高。作文书写潜力也不够强,基础不牢,根基不稳,成绩自然落后。
努力,是我们熟得不能再熟的字眼,但这两个字就够一个人做一辈子的了,而且它是永久做不完的。古诗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我将更就应珍惜时光,为把学习成绩赶上来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