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个人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661 字
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有些惨不忍睹,心境一下降到最低点。
其实刚开始时,我还有那么一些信心,因为试卷还算能够,比较细,难称不上,估计班级的平均分应当在80分以上吧,可谁明白结果竟然是76·6分。不及格的有2个(1个为随班跟读),及格为10人,良好为26人,优秀为2人。
这样的成绩有些丢人,心中的怒火也抑制不住了,以至晚饭都吃不下(此刻有点饿了,后悔啊),躺在床上半天后,整理了下心境,好多了,也最终想通了。
多谢叶教师,每次都会指导我一下,可是好像晚了点。叶教师的这盆冷水泼的好,“你在帮谁复习?”“好学生还是学困生?”“有效果吗?”当时我还不以为然,理直气壮的对他说:“我已经很认真的复习了,只要听了,做了作业的,就没什么问题了,他们那些作业不做的,家长都不管,我能怎样办。”此刻想想真的很好笑,叶教师说的真的很对,我要复习的对象只是学困生,好学生回家后自我也会看书的,不需要你多说什么的,而学困生呢?他们在家本来就缺少家长的管教,导致作业完成不是很好,压根就没复习到什么,上课的效率也很差,所以这样的复习效果微乎其微。
我将成绩翻看了一下,发现期末一向不做作业的3个成绩分别是51·5,60,61。还有5个作业也时常拖拉和完成不认真的也都在74分以下。此刻我最终明白叶教师说的“复习是要帮学困生复习。”而我一向“一视同仁”,结果却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说我很失败。至少复习阶段是很失败的。没有抓住重点。
吃一堑,长一智。事可是三,经过自我的摸索和叶教师的指导,我想下次我必须会注意的,会改善我的方法的,努力将这条“尾巴”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