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期末考试总结600字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731 字
初中生活中最后一次期末考试结束了,这次考试的结束也标志我们离中考又进了一步。和每次考试一样都使我发现自己有很多问题。
明明自己上课听了、作业做了、功夫下了、时间花了,为什么就是成绩提高不上去?我终于在这次考试中找到了答案。
这次考试我可以说很早就开始准备。语文古诗、古文过了一遍又一遍,作文改了一遍又一遍。英语单词、短语、句型也是一遍遍找老师检查。历史老师发下来的复习资料也是过的不亦乐乎。数学、物理、化学三科老师早就在课堂上开始复习。这样看似很充分的复习,但却没有为我的成绩锦上添花。虽然这次考试准备的充分,但由于过的太笼统,没有精细化到每一个细节,导致在很多小问题上丢分。
对于文科的东西,我早已打下了不错的基础,所以再把理解性的东西体会体会、写一写就行了。而理科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各种定理公式虽然都记得,但在使用上就没有那么熟练了。而且我总是抱有侥幸的心理,总是以为数学什么的考试前复习复习就行了,上课认真听听就行了。
正是我的这种疏忽大意,导致这次考试的失利。给我拖后腿的科目总是数学,这次也不例外。我还发现这一科如果太差,还会导致全盘皆输。数学这次首先后面的两道大题就没有做完,不是不会而是没有时间。主要是在选择题上浪费了太多时间,后面的大题就没时间做了。还有前面没有时间检查出的错误,更是让我的数学成绩再创历史新低。
再看看语文下的功夫最大,自然成绩也最好。我的语文成绩取得了全班第四的名次。语文重在积累,在考前一次又一次的过基础脱不了干系。
这次考试已经成了过去时,只要不是中考就还有纠正的机会。关键是怎么能让自己的数学不再拖我的后腿。面对自己弱势的科目,最好的态度是“不抛弃,不放弃”。不在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而是要为自己成功找方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374 字
我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非常不理想,语文只考七十八分,数学只考六十七分,但是这些都是我的错现在我来和大家说说这为什么都是我的错吧!
先说语文吧:都是错在填空了。我妈妈星期六在家帮我复习了要背的、要听写、要默写的全都帮我复习了而我还说:我都会,我都会。听写的时候我老是听了一会儿又到电脑边上玩一下,还说妈妈报错了老是不听背书时老是一下子起高音,一下子低音妈妈要我从新背老是埋怨说:连着样都要从新背,真倒霉。就这样在复习的时候老是不认真才考七十八分的。
说完语文在说数学怎么考这么差吧:大家说考试中最容易的是数学怎么可能只考六十七分呢?我说的是实话我真的只考六十七分应为爸爸在给我复习时我爸爸说:这道题目是错误的。我偏说:是真确的。我老是不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所以我才考六十七分的。
我知道了想要考试好就应认真听取别人的好的意见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成绩提高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