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775 字
喧闹的马路上,一条车龙往左走,一条车龙往右走,而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呆望着那条往左走的车龙。眼前的车交错着,我却一直想着那两个矛盾的数字—一个闪亮的是99,另一个暗淡的是81。
妈妈很重视我的成绩,每次考完试后的几天,一见面就追问成绩。上一次的数学测验,我拿了85分,妈妈就毫不嫌费力地唠叨了几天,搞得我连饭都吃不下,觉也睡不着。
唉!我重重地叹了叹气。待会儿肯定又该被训了。那也该受,谁让自己那么粗心呢,怎么这么简单的题目也会错呀!真窝囊!忽然感觉身后一阵刺骨的怪风吹过了。随即,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女儿!女儿!”我的心好像被一块岩石压得凹了下去,周围是缺氧了吗?我边应着边缩着过去了。坐到车上后,妈妈第一句就问:“有期末成绩了吗?”我胆怯地答道:“嗯。”“是哪些科?都几分?”“历史和数学。”我咽了咽口水,“历史是99分。”我不安地答道。“太棒了!我的女儿真聪明……”这番似赞又似贬的话像千万支箭射向我那可怜的心,总觉得暗地里在讽刺着什么。我的双手被刺骨的寒风吹得冷冰冰的,·我的眼珠无意中从后视镜里看到妈妈嘴边挂着自豪的微笑,心里就更难受。
“那数学几分呀?”我打了个寒战,吞吞吐吐地挤出几只字:“数……数学……”妈妈甜滋滋地说:“我女儿的历史这么好,那数学肯定也不错!”这句话实在让人难堪,那个可恨的数字怎么说得出口呢?“是……是81分。”我的声音渐渐低下去了。妈妈什么也没说,我也跟着沉默。
一路上,我不断地暗自笑自己的笨,同时,害怕着这种不寻常的静。突然,车子刹了一下,我的身子向前倾了倾,抬头一看,差点撞上前面的车子。我的心跳听起来很清晰,头脑中一片空白。妈妈好像想了什么一会儿,然后说:“下次要努力,争取好成绩,千万不要灰心,这次考不好没关系……”我简单地回答一句:“哦。”这番话却已深深地铸在心中。妈妈好像也懂了什么似的,再也没多说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