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756 字
夏天的清晨,露珠们转着滴溜溜的眼珠四处张望,我家的鸟儿们起了个大早,叽叽喳喳地唱着美妙的歌曲。我最喜欢的是小欢——一只漂亮的牡丹鹦鹉。它戴着一条金黄色的头巾,围着一条橘红带橄榄色花纹的围脖。披着墨绿色的燕尾服,装饰着黑色的花边,里面配着一件翠绿的小背心。它挂着一副白色的太阳镜,嘴巴红红的,像鱼钩一样弯弯的,尖尖的。一双锋利的小爪子紧紧地抓住栏杆,真是聪明又机灵。
蔷薇在我家花园的篱笆上攀爬,一枝枝盛开的蔷薇花有的淡粉、有的大红,一阵风儿吹过,它们跳起了又欢快又优美的舞蹈。这时阳光渐渐明媚起来,其他各种花也想来凑凑热闹,有像小喇叭似的淡紫色的牵牛花,有一团团雪白的绣球花,有鲜艳夺目的大红色的海棠花,有特爱喝水的桃红色的凤仙花,还有亭亭玉立的粉色的荷花······把整个花园打扮得像个大美女一样。
天气越来越热了,中午的知了不停地大声鸣叫着,好像在拼命地叫着:“热······热······”地面上连只蚂蚁也看不到,它们都躲起来乘凉了吧。
院子里的狗狗藏在树荫下趴着不动,伸着长长的舌头喘着气。连勤劳的小蜜蜂也懒懒地飞着,仿佛飞快了翅膀会着火一样,色彩斑斓的蝴蝶趴在青草上,翅膀微微颤动着,好像累坏了。
这个时候最开心的就是水中的小鱼儿们了。虽然正是午后最热的时候,但是它们却快乐地游来游去,冷不丁儿,还会“噌”地一声蹦出水面,在空中做了个完美的弧线,落入池塘。鱼鳞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金色的、红色的、白色的、黑色的、蓝花的、银色的,各种各样,形态各异,令人目不暇接。
不愧是缤纷之夏,各种生命在此时极尽辉煌的灿烂,让人不由得感叹这个季节最蓬勃的生命力。夏日将火热的爱洒向大地,将万千色彩凝聚,使整个夏日五彩斑斓!我看着眼前的这一切,突然觉得这头顶上的炎炎烈日所带来的闷热一扫而空,心情也由当时的烦躁变得舒畅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