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期末考试总结600字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943 字
一、抓好平时的积累和归纳,及时复习和检测。
进入六年级以后,学生的学习任务已经无形中加重了。除了一些日常的学习任务要完成,还要完成一些额外的学习任务,而在考试前更是没有专门的复习时间。那么,如何才能让学生扎实地掌握所学的内容,不至于因为没有复习就考不好呢?因此,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所学的东西,在平时,我很注意所学知识的巩固和检测。六年级的课堂作业是可以不用写生字的,但我仍然坚持让学生写,并且及时批阅。在家庭作业本上也反复地布置学生去做一些基础性的作业,如生字、词语,并抽时间检查他们的识记情况,考查他们是否真正掌握小学语文期末考试考后反思小学语文期末考试考后反思。此外,每过两三天,我就让学生抄一些积累性的词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做到常常用,处处熟。
二、紧抠生字词,注意写字的规范性。
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对于学生的书写以及字的字形我很重视,一直在训练学生写规范字,一笔一划都不可忽视,已在学生的心中形成了一种意识。而在考试前,对于平时易写错的字词我更是进行了重点纠正,做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从本次考试的试卷反应来看,学生还是将我所讲的内容牢牢记在了心里,出错率还是较低的。
三、注重不同形式句子的训练。
到了高年级,对于各种句式的变换的考察已经成为了学习中的一个重点,因此在平时的学习中,对于遇到的各种句子的训练我很重视。为了使学生更好地掌握它们,我尽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有趣的方式来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如对于比较难的缩句,我告诉学生,就把它当成砍树一般,将所有的枝桠砍掉,直到无法再砍,只剩主干为止,牢牢记住“什么人干什么事”即可
运用了这一方法,大部分学生在缩句练习中的出错率大大降低了而对于难以掌握的间接叙述与直接叙述,我也采取了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方法,引导学生掌握。因此在本次的考试中,相关的题型,大部分学生都掌握的不错。
但是我也发现,学生还有一些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如考试中不认真审题;要求背诵的内容记得很清楚,但是错别字一堆;对待平时的单元检测不认真,因此期中考试与平时的考试成绩相差很多。
诸如以上的问题,仍需要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去解决,而学生之所以能取得好成绩,与老师平时的要求和探索离不开,以后,更要多思多想,争取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好的学习方法,提高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