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期末考试总结范文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451 字
紧张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考试完之后我一直有个习惯,那就是最这次考试总结一番。
考完后总结固然重要,但是更要找到新的起点,有的同学一次考试失败了就一蹶不振,我想这样做是没有必要的,哭完后,发泄完就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起点,“下雨后不必定有彩虹,但是至少会万里晴空”,用一个好心情,用一种平常心去投入下一轮的学习,也许努力不必定会有收获,但不努力必定不会有收获。
当然了,找到起点后决不能停在起点不动,而要前进、奋斗。有的同学考完后很有动力,列了一大堆复习打算,下了一大堆决心,但是几天过后就又像以前一样了,所以请大家要用毅力坚持学习下来,如果一直像以前,不做出改变的话,下次考试怕又要名落孙山,正如0,你不在前面画一个1时,0还是0,所以请大家能找到起点并扬长补短,努力学习。
学习正如吃饭,而考试失败则是饭中的一粒石子,你总不能在人生中对知识最渴求时,因为一次的失败而不学习,正如你不会因为饭中有一粒石子而饿着不吃饭吧,所以继续努力,愿你们的付出会有收获。
希望每次的考试总结,我们能够从中获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