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1566 字
高一的第一个学期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寒假。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高一(1)班一员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
回想自己还是考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嘲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本人个人认为自己还是蛮关心班集体和他人的。每周的升旗仪式我都可以庄重严肃。在考勤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在楼道中追跑打闹;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不佩带饰物,发型规范;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
在学习方面:本人有明确的目标,上高中就是为了上大学。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在课上能够做到认真听讲,有时会跑神,但是在老师提醒下,能够及时反应过来。我可以认真地完成各项作业。目前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
各项成绩,除了英语其它几科成绩真的蛮差的。学习还是蛮努力的,但是就是考不好,原因只在我,太懒!!能看一遍就不看第二遍,能读一遍就不读第二遍。一定要改!!不能再因为懒,再耽误三年。我要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过惯了小公主的生活,不太喜欢劳动,但是在高一(1)班,让我觉得这个大家庭里,我应该出份力,我要像爱护我的家庭一样爱护班级。现在,在家里我能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上体育课还是蛮认真地,有时候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有时候爱说话,但是每次都可以自觉改正。身体素质不太好,以后会加强锻炼的。
作为一名新团员,在本学期还未对班级做什么工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为班级,为学校多做些工作。做一名称职的团员。
在本学期,本人获得了“21世纪学乐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市征文比赛(高中组)第二名。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发展英语优势,作为英语科代表,要帮助英语有困难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