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期末考试的总结
范文类型:工作总结,全文共 632 字
上个星期我们匆匆忙忙的经历了七年级上册的最后一场考试,考试的经历,只有我们自己知道。语文:语文是我的心腹之患,总是对一些基础的字词都掌握不牢,而到了辨析题更无处下手,文言文总是不懂其意,只能干巴巴的看着被扣分,不能弥补什么,阅读理解本就是难以战胜的地方,再加上灵活套用答题公式的技巧,更加束手无策,每每提到作文就只有那点知识量,语言而平常无奇。
数学:我擅长数学,但有时大脑总会神秘莫测。这真是老师所说的:“简单的会做,但一做就错,难题更不用说了。”。面对着时间的压迫,总是对题目而恍惚不定,心中总会有很多的疑惑,好像不是这么做的,但又好像是这么做的,使我十分纠结,急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而导致后面的很多大题没有思考的时间。
英语:英语是个难以让人理解的,看见那些生的单词而又是问题的关键时,心中就会更加恼怒。猜测。导致后面的题目时间紧迫,忙忙匆匆写上答案,却没有想到后面还有标志性的陷阱。出卷人就希望你马马虎虎没有看完全文而导致错误,完形填空是要总领全文,理清思路,而我恰恰是相反的,总是按耐不住,马马虎虎而导致扣分。
副科:这次副科考试,我深深地明白了,知识点并不是简单的会背就行了,要更加的巩固,无论是否会背,都要多多朗读背诵,深刻的铭记。
我今后要利用寒假时间对其进行弥补我的缺点,每天要合理规划时间,要珍惜好每时每刻。不能白白消耗掉宝贵的时间,我要增加阅读量,做题更加细心,多多预习一些生的单词,增加知识量,多多练习,牢记知识点,牢记答题公式,多多改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