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工作总结,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947 字
本班72人考试,13人80分以下,不及格有3人。90分以上48人,100分为4人。平均分90.76
失分原因
1错误较多的题目
1大题,失5分以上的有22人。相比同年级考得最差的班级相比较,做错的学生才10个,可我们有22人,而且扣分比较多。这个题目是我请假回校后,看同行班老师都教到前面了,所以我就赶课,直接跳过去,书中的这一知识点,老师没有讲了,复习时我没有也复习过。导致失分较多。不过庆幸还的50个同学全对了,说明这些孩子学习能力强。
改正措施;这样的知识点,老师讲了以后,再复习可以全部掌握的,不用太担心。
2阅读题
很多人没有看题目,直接乱做;也有的缺乏生活常识,缺乏思考;还有的就是不会认字,所以落掉没有做。
解决方法:1先读短文,再认真看题目要求做题。
2对于不识字的孩子来说,这是个大问题,就要靠平时的字词积累,再来做题
3每一个题目要看清楚,不能掉题不做。平时要养成好习惯。
3写话题
格式不正确,表达不清楚,拼音或汉字错误,标点符号不正确,不能写出完整的句子来。
解决方法;
1平时要正确规范的练习,至少一周三篇的剪贴画写话训练。
2写话要注意画面的完整性,还要有正确观察顺序的训练。
3写话的标点符号的使用,一年级重点是三种句子:。!?这三种句型的多训练。
4卷面的工整,作业要有端正的态度。
5平时优美的词语要生积累下,学会用到句子中去。
做到以上几点,至少能训练学生的写话完整性和观察顺序的有序性。
4大家都要注意的问题
一定要注重平时的阅读,养成定时定量定点读课外书。现在的阅读是不会带给你孩子立竿见影的成绩,但是将来决定是会终身受益的。我们班成绩好的孩子,不敢说他们有阅读习惯,但一定是会完成老师布置阅读的任务的。只要能坚持阅读,一定会有丰硕的果实,只是家长需要耐心的等待。
5语文考试不及格的孩子注意了
我不要求孩子个个打100分,但最少也要打80分。不及格或80分下的孩子就要注意了,尤其是不及格的更加要重视了:趁语文知识点还很少的情况下,给孩子加油。如请家教老师,或到课外补课,在校老师真没有时间给孩子单独辅导。这些掉队的孩子,家长也要反思自己,有督促到位吗?孩子习惯不好是天生的吗?孩子这样小,成绩跟不上,光靠学校的时间真的不够。很多时候不是孩子不认真,是他在课堂上的知识回家没有巩固,所以才会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