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诚信同行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39 字
尊敬的各位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有今天这样一个跟大家交流的机会。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青春同行》。
伴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诚信”已经成为当今人们话题。那么,究竟何谓“诚信”呢?顾名思义,诚实守信。人与人的交往中,言出必行、坦诚相待就是诚信。诚信,作为我们中华民族这个文明古国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无不受到人们的信仰和推崇。而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更应该传承这民族的道德瑰宝,并将其发扬光大。如果我们的青春没有辉煌便称不上完美的话,那么,我们的青春如果缺少了诚信,那根本就算不上完整!所以,我想请我们大家推开虚掩的心门,让诚信进驻我们心底,与青春一起上路。
诚然,近来有一些很令人不齿行为严重践踏了社会诚信。譬如:牛奶里有化学物,酒水里出现乙醇,注射的疫苗里掺假……也确实有一部分人被这些表象动摇了对“诚信”的忠贞。但是,有谁真正想过:为什么人们现在对诚信问题这么关注?为什么人们对诚信的呼吁越来越强烈呢?其实并不是我们现在的状况有多糟糕,而是整个社会的诚信意识在渐渐苏醒。社会越发展,人们对“诚信”的需求越迫切。相应的,诚信意识便会提高。作为这种大环境下的青年一代,我们根本没有理由淡漠“诚信”,进而沦为社会的蛀虫;恰恰相反的,我们必须牢固树立诚信观念,争当有素质、有道德、有修养的新时代人才。
很多人都这样怀疑过:“诚信”到底是什么,它会不会沙漠里的幻影一样虚无缥缈?不,不会!诚信其实就在我们平时为人处世的风格中。它不是天方夜谭,而是真真切切的存在于我们的道德规范,并直接影响着我们做事的效果和形象。也有人这样迷茫过:“诚信”离至今尚处于学生时代的我们到底有多远?不远,根本就没有距离!它就体现于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故不缺课就是“诚信”,考试不作弊就是“诚信”,说话负责任就是“诚信”。不要怀疑,别再迷茫,从你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建立自己诚信的档案,换取我们灿烂的明天。
诚信,如同一轮普照明月,驱尽人间的阴影;诚信如同一束芬芳的玫瑰,扣启有情人的心扉。只有诚信,才能得到老师的信任和赏识;只有诚信,才能得到同学的欣赏和赞扬;只有诚信,才能得到朋友的尊敬和信赖。诚信无处不在,无处不需。我们追求诚信,渴望诚信,我们希望诚信是一种自觉的道德规范。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赢得的是友谊和尊重;失去诚信,必会失去内心的安宁,必定失去发展的空间,必将失去人格和尊严。
靓丽的青春需要有“诚信”的装点才会更加绚烂,美好的社会需要有“诚信”的灌注才会更加和谐。同学们,朋友们,从这一刻起,就请“诚信”与我们的青春同行,让黑暗变得光明,让社会变得温暖,让生命充满活力。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诚信”的光芒创造一个温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