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的演讲稿100字 诚信考试的演讲稿5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212 字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做人,考诚信”。
风来风去,花开花落,又是盛世!时光飞逝。不经意间,这学期的学习已经过去了,我们即将迎来期末考试
自古以来,诚信就是考场不可或缺的。“老实,老实,考试”,这就像是理所当然的事。诚实守信是每个学生都应该遵守的原则。自古以来,学者们就以节操和诚实为基础。长虹学生要继承民族美德,营造新的道德氛围,展示我校道德生活教育的成果。
我记得曾经有人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能深深打动人心。一个是我们头顶璀璨的星空,一个是我们心中崇高的道德。”现在,我们仰望天空,天空依然晴朗。我们心中的一些崇高的道德法则需要我们再次呼唤。诚实是其中之一。李白曰:“三杯吐,五山轻。”形容诚实比山还重。孔子说“人不相信,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意思是“没有老实人,几乎是不可想象的”。鲁说:“有人网,忠为衣,信为裳”。而且还把诚信提升到了一个不可能立足于世界的境界。
诚实如此重要,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它。如果仅仅是为了相对漂亮的分数,或者是为了逃避一时的尴尬,那么诚实不仅是一种自尊、自尊、自爱,更是一种真实的自己、坦荡的自己、诚实的自己,这是一种荣耀,这是一种耻辱。古语云:“暗房寻物者,不在火中;索道天下,莫良诚。”有了火光,我们才能照亮黑暗,有了诚实,我们才能站在世界上。正直是人的脊梁。“山中无脊梁,必崩;老虎没有骨气,也不是王;人家没骨气,别做人了,做个饭包包饭。”“对人诚实,不欺骗我,对事诚实,做任何事”,我诚实,所以我漂亮;我诚实,所以我骄傲。真心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用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在考场上发挥出优异的成绩,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发扬求实的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
也许有些学生的考试成绩不尽如人意,但即使考试成绩不尽如人意,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竞争。我们应该是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实的人!赢了就得赢别人的心,输了也得豁达。
想考试作弊,就想考试投机。那么,我想问,你会用失去尊严所获得的高分来炫耀吗?或者拿着侵犯自己人格获得的荣誉来嘲讽别人的诚实!在那短暂的虚假谎言下,一切都是虚幻的,生活不可能在谎言中绽放灿烂的花朵,你只会在谎言之后堕落,就像吸毒一样,一点一点吞噬着自己的精神,吞噬着自己的生命!
也许你还有点幻想,以为至少大家都知道我曾经考的比辉煌好,可是真相呢?最后你没有骗任何人,也没有人受伤。你刚刚在“诚信测试”的氛围中扮演了最可笑的小丑。你一直以为自己很聪明,却不知道自己一直在自欺欺人,拿命运开玩笑!我在拿我的生活开玩笑!你会埋没自己,用一点点永远卖不出真价的虚伪来欺骗自己。最后只有亲人失望,老师叹气,同学歧视你,你才会慢慢死去。
问:你愿意自欺欺人,自食其果吗?
你会愿意承认自己不如别人,不如别人吗?
你愿意看到十年寒窗之后的惨败,诚实和自我人格的丧失吗?
我相信我们都会说“不!”不会接受!因为我们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绽放出属于自己生活的绚丽多彩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