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400字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84 字
大家好!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像一盏明灯照耀着我们的生活,美好的生活不可缺少诚信。我的朋友李康鑫就是一个讲诚信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故事书。突然,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可以借我看看吗?“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李康鑫。见她非常想看,我便借给了她。我随口开了个玩笑:“记得明天还我哦,不然你惨了!”李康鑫笑了笑,答道:“好的。”第二天,我来到学校,昨天开的玩笑我早就抛到九霄云外。
这时,陈超跑来跟我说:“你借李康鑫的书她今天忘带了!”我毫不在乎地说:“没事的,那她人跑哪去了?”陈超着急地说:“她去门卫打电话了!让她妈妈把书送过来。”
我大叫道:“老师不是说过没有什么重要的事不要去那边打电话呀!我们赶紧去追她吧!”陈超和我赶紧跑向门卫那边。还好,李康鑫还没开始打,我赶紧阻止她,说:“昨天我是和你开玩笑的,再说不就是一本书吗,明天再还也不迟呀!”可李康鑫说:“可我当时答应你了呀。如果做不到,我的心里会不舒服的。”看着她执拗的神情,我被感动了,心里充满了敬佩。
这件事牢牢地记在了我的心里,每当想起,我都情不自禁地想给她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