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200字 诚信考试倡议书500字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451 字
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初二上半学期即将接近尾声,我们也将迎来又一次的期末考试。说到“考试”一词,我们可以把它分开来看,即“考”和“试”。“考”是指考验,考验的是我们的诚信:而“试”是指测试,是测试这一学期来我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既然诚信和知识在考试中占有相同地位,因此,我们应该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更遵守诚信这一守则。
“诚信”即内诚于己、诚实无欺、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实事求是:“信”指外信于人、有信用、讲信誉、守信义。我们在考试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内诚于己,诚实做事。有些同学为了在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而采用非正当手段去获取分数。尽管在有些情况下,他们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取得了高分,但在诚信这一栏却是零分。为了达到考试的最终目的,为了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初二7班团支部代表初二年级全体团员向全体考生发出倡议:
作为一名朝气蓬勃的中学生,诚信是我们自身道德修养的体现。因此,让我们在这次考试,以至今后的所有考试中诚信应考,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在这次期末考试中,考出自己最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