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68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们还在晨光里耽于幻想,当我们还在小道上潇洒放歌,当我们总以为路还很长,梦还遥远,中考就不由分说的一天天逼近了。于是,我们知道,是该努力了,是该放下所有的杂念和幻想了,是时候该拼一次了。
不舍得挥洒汗水,凭什么在中考后泪眼朦胧地说发挥失常,凭什么甘心让自己的一切努力付诸东流。成王败寇,适者生存,没有人会愿意听你所谓的失败反思,没有人会相信你曾经的无数辉煌,没有人会同情你的失败遭遇。放手一搏吧,因为你不能忍受别人对你可悲结果的冷眼旁观,因为你不能忍受三年同窗里只有你名落孙山,因为你不能忍受自己规划了无数次的美好蓝图化为泡影。人生再无少年时,此时不搏何时搏。
扬帆吧,从现在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牢牢熟记每一个知识要领,及时补休每一个学习漏洞;扬帆吧,认真仔细,大胆创新,从写好每一个字做起,从完成好每一分试卷做起,点滴的汗水总会还我们多彩的未来。扬帆吧。不让时间白流,不让青春虚度,因为没有汗水,浇灌的梦想都只是空想。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起航廷中,相约未来。
20xx,让我们一起笑傲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