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189 字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三年前,我们怀对未来美好憧憬,载家人与老师殷切期望,坚决地踏入了启智中学。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今天——离中考只有68天。“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时间正如风驰电擎战车正载我们奔赴68日之后战场,在战场上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猛士,同样,也考验懦夫。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几步才是最关键最艰难,也是最容易出问题,我们必须要有深刻清醒认识:中考竞争异常惨烈,到最后一刻都充满变数,谁大意与松懈一下,谁将落后。因此,我们全体同学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追击,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中考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68天,做好手中每一道题,走好脚下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智慧,凝聚起全部热情,全身心备战中考。让我们以高昂斗志,百倍信心,坚定意志,扎实基础,高超技能,以优异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答卷。让我们火热青春,在这临近中考最后68天中闪耀出最美丽光彩!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生活不需要旁观者。我们要用68天时间,丈量自己脚步,用每一秒记录回报母校与社会。或许你在多次考试中折戟沉沙。但你是否想过,人之一生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里有“柳暗花明”?自古以来君子当自强不息,请抬头回望,周围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而啸,我们要奋力向前!我们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将打点行装,背负老师嘱托,父母期望,承载必胜信念与母校荣光。
我们天下是奋斗天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若再问谁是英雄,又有谁会甘拜下风,偃旗息鼓呢?昨日誓言,今日计划,明天奋战。我们坚信: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出身,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命运!我们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我们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我们怕什么? 青春无悔,生命无怨。我们要用自己行动来诠释自己人生。
在我们眼中,永远不存在“失败”,我们展现是不灭活力,永恒朝气。我们誓言是:永不低头 ,越战越勇!三年磨一剑 剑剑扬眉出鞘;九年对寒窗 窗窗捷报频传。拒绝蹉跎,志在高天,铸造辉煌,扬眉六月。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时间是不允许质疑,当我把手伸向黎明,祈求它再给我留点时间,它却又在弹指间留过。
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甜果,我们要用勤奋力量推动脚下阶梯,勇往直前。少年自有少年狂,涉昆仑,笑吕梁。磨剑九年今日试锋芒,烈火再炼68日,化莫邪,断金钢!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
我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