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1162 字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艳阳高照,春风和煦,晴空万里的美好日子,我们迎来了20xx年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
春来春去,燕离燕归,枝条吐出点点新绿,红花朵朵含苞欲放,杨柳依依书写无悔年华,白云点点唱响人生奋斗的凯歌,微冷的春风淡去了烟尘与伤痛,沉淀在内心的却是缤纷的梦想以及那收获前的耕耘与奋斗。
一百天,说短,则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说长,则还有864万秒,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十年寒窗,三年风雨,一百天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以后100天的日子里更需要我们厚积薄发,去努力,去拼博,“不经一番寒彻苦,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收获梦想的甘甜?
冲刺路程的艰险是为了撞线刹那的喜悦;100天的奋斗是为了中考的马到成功。播撒了梦想的种子,就需要用汗水去浇灌它。
我们盼望着“今年花胜去年红”,我们期待着今年的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今天学校召开“20xx届中考百日冲刺誓师大会”,就是给我们的奔跑助一把力,就是给我们的冲刺呐一声喊,就是喊出我们打好中考这一仗的战前誓言。
100天的时间太长,那些一时看不到希望的人会这么说,他们无疑是准备放弃九年的汗水和眼泪的人了。这让人十分遗憾,因为在接近目标的时候,最是考验一个人意志的时候。
100天的时间太短,那些充满朝气,胸怀理想的同学会这么讲,他们将更加奋发努力,分秒必争。他们相信,奇迹总是由强者创造的,一分耕耘,总有一分收获。
风,从水面走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留下什么呢?我们留下的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次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同学们!风雨拼搏十几年,距离我们期盼的高中只有100天了,高中梦,是人生梦的起点,没有经历过高中的人生是有缺憾的人生。为了这个理想,我们披星戴月,寒暑不停,我们阅读过可以摞成山的书籍,做完了满天飞的试卷;我们有过成绩一步一步上升的喜悦,也曾有过成绩下滑的泪水。
同学们,中考将翻开你生命中崭新的一页,它会让你的梦想绚丽如画,让你的前程灿烂如星,让你的生命完美如歌,而这一切的可能只有两个字能实现,那就是“拼搏”。
树大志能耐寂寞,惜寸阴乃得寸金,
近十年潜心磨剑,六月末谁与争锋。
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
奋斗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
拼搏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期望;
我们有决心苦战百天,逐鹿考场;
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
100天,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沧海一粟,而我们通过最后100天的努力,可以让我们飞向高等学府。
100天的路程将见证我们攀登时的艰辛,
100天之后的六月二十五、二十六号,我们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把最优异的成绩献给实验中学,实验中学明日的朝阳会因我们的成功而壮美!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