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06 字
当你还在像往常一样无拘无束,无忧无虑的玩乐时,不妨驻足想想距中考还有多少天——100天,说短,则如白驹过隙,转眼即逝,说长,则还有864万秒,只有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在这100天,864万秒里我们该做什么?是厚积薄发,去努力,去拼搏,为未来绘制蓝图。是不思进取,对未来没有梦想,做一只迷失的羔羊?我们要做前者。要知道“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挥洒,怎能获得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能有收获梦想的甘甜?
风,从水面掠过,留下粼粼波纹;阳光,从云中穿过,留下丝丝温暖;岁月,从树林走过,留下圈圈年轮。同学们,我们从时代的舞台走过,我们留下什么?我们要留下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在学习中少说空话,脚踏实地,“不求一步登天,只求步步为营”,心怀我已全身心投入这场战役,不留余地的心态。失败了,不要气馁,“如果骄傲不被现实冷冷的拍下,又怎么懂得要多努力才能达到”。成功了不要骄傲,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辞。
“无论世界是喧嚣,是沉寂,坚定自己的信念,发出自己的声音。”为中考而奋斗。“人活着要呼吸,呼者,出一口气,吸者,争一口气”。
所以我们要时刻坚持高标准,仔细权衡,做出最优决策,选择远方,风雨兼程,不骄不躁,不紧不慢,用汗水浇灌希望,用意志踏过书山,用微笑赢得辉煌,把最优异的成绩献给母校。xx明日的朝阳会因我们的成功而更加壮丽!
珍惜100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珍惜100天,让雄心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珍惜100天,让父母恩师在六月畅想希望。
我们有决心苦战一百天,逐鹿考场;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决胜中考。
希望,有我们来实现;奇迹,由我们来创造!让我们冲刺呐一声喊,喊出强者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