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834 字
吕保民同志永葆军人本色,不顾生命危险维护社会正义和群众利益,是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继承弘扬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退役军人的优秀代表,他用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强烈责任担当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雷锋之歌、英雄之歌。我们应大力宣传并认真学习吕保民同志可贵精神。
一是学习他不忘初心、情系群众的高贵品质。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因表现突出先后两次受到嘉奖。此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键时刻勇擒持刀歹徒,更是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铮铮誓言。我们要以吕保民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学习他无私无畏、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吕保民同志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冒着生命危险赤手空拳勇斗歹徒,即使身负重伤仍毫不退缩,展现了革命军人的英雄本色,带动了周围热心群众共同将歹徒制服,彰显了社会正义的力量。我们应以吕保民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三是学习他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好人风范。吕保民同志平时为人老实本分、助人为乐,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村里都有很好的口碑,在战友心中是位“好大哥”,在村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获得“河北好人”称号后,他表示如有需要还会挺身而出,永远“当好人、做好事”。我们应以吕保民同志为榜样,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精神状态,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们应学习吕保民同志可贵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