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过中秋节我都非常高兴,我又能吃上月饼又能吃上蛋糕!晚上,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伯父们在酒店里吃完晚饭和庆祝完爸爸的后日后,我回到家晨,拿出心爱的“小玉兔”,它是一只非常可爱的灯笼,真漂亮!
我迫不及待地跑上天台花园,哗!来天台花园赏月的人可真多呀!热热闹闹的,他们有的围在一起赏月,把水果,月饼摆在圆桌上,有的提着灯笼猜灯谜,有的小伙子还放孔明灯呢……
“叶敏”我回过头一看,哦!原来是我的小伙伴在叫我,他们也上来天台赏月了,真高兴!我们大家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跟他们聊起天来,我眺望着高空中的月亮,今晚的月色真美,月亮真圆啊!别人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今晚的月亮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呀!”突然我想起了那个传说——在天庭广寒宫中的嫦娥和玉兔,还有吴刚砍桂花树。想着想着,仿佛我也飞到月亮那里去了……
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打牌,一起吃月饼,猜灯谜……最好玩的环节就是猜灯谜了。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出了一个灯谜:“虽有面,没有口,虽有脚,不能走!打一生活用品"樊嘉敏兴高采烈地说:”我知道,我知道,是椅子……!“我高兴地说:”你真棒!“就这样!我们猜呀,玩呀!不知有多开心!
今年的中秋节多么特别,吃完蛋糕吃月饼,又可以和小伙伴一块儿玩,我觉得很快乐,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