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的颜色变了 。只有松柏、冬青还都散发出淡淡的青色,好像一片叶子都没有一点点点……黄色。可是,其他的树叶全都黄了,犹如一轮大大的烙饼月亮。只不过,它在树上。一些树叶是金黄,并夹杂着淡绿色,这样的叶子,我管它叫“双颜色树叶”。哈!有点像键盘上的“双字符键”。
叶子的形状变了。就连松柏、冬青的叶子的形状、状态也都变了。你虽然看不出来,但是,它的水分有可能干了一部分了、叶子有点破损、叶子的茎变少了……总而言之,每片叶子的形状和状态都不一样的了。
叶子的声音变了。春风吹的时候,“哗哗!”所有的叶子都老老实实地呆在树上。可到了秋天时,“噼里啪啦!”叶子兴奋地全都下来玩游戏了。人一脚踩上去,“咔咔!”叶子一下子就“粉身碎骨”了。而春季时,即使有一两片调皮的叶子掉下来,不管你踩几次,都不会碎的。
秋天的叶子变了:样子变了、颜色变了、声音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