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么时候,从窗帘的缝隙间透过一丝明媚而温暖的阳光跃过玻璃照在我的脸上,催促着我快点起床。我被照得有点不舒服,皱着眉头,睁开朦胧的眼睛。起床了,懒散地拉开窗帘朝着太阳又打了个哈欠,迎接新的一天,也是20__最后一天,过年啦!
刚出房门就听到楼下热闹的说话声,我立马跑下楼。爸爸妈妈在打扫卫生,奶奶和爷爷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妹妹在围着妈妈打转。当然,我肯定也是闲不了的,被妈妈派去擦窗户。一转眼,半天过去,家里已经干净得找不到一丝灰尘,连垃圾桶都是干干净净的。
我看到家家户户都在贴着春联和大大的红“福”。我家的对联是“兔年春意闹,龙舞国威扬。”我一个字一个字地读着,眼睛里冒着藏不住的兴奋光芒,心里仿佛燃烧起激动的火焰。
吃年夜饭了,吃年夜饭的寓意是辞旧迎新和团团圆圆。看着满桌的佳肴,我不禁用手去擦口水。鸡、鸭、红烧肉、大螃蟹、大虾……我连忙说:“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快吃了,我都馋死了。”奶奶说:“不行,还有年年有鱼和步步高升没有烧呢,马上好,再等一下。”我好奇地想,什么年年有余和步步高升啊?跑厨房里一看原来是鱼和年糕啊!奶奶说这个是过年的必备菜。终于开吃了,我吃得肚子圆圆,终于开始收压岁钱了,开始是很美好的,但是把压岁钱再还给大人的那一刻是崩溃的!
年夜饭结束以后那是铺天盖地、震耳欲聋、满天繁星的烟花大赛。我最喜欢的环节就是看春晚,全家人坐在沙发上,磕着花生瓜子山核桃,看着春晚节目,那感觉真的好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