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时候,一切都是新的。三月二十八,我们全家一起给家里来了个大扫除。客厅、厨房、卧室,每个地方都不漏。客厅里的地板、墙壁被爸爸妈妈擦得闪闪发光,都能映出人影来啦。厨房里乱七八糟的厨具、碗筷,在叮叮当当的交响曲后,也排列的整整齐齐啦。卧室里的床单棉被,洗的干干净净,东一件西一件的衣服也规规矩矩的回到了衣柜里,窗户被我擦的像水晶一样干净明亮……在我们全家的辛勤劳动下,我们的家焕然一新,像穿上了一件新衣裳。
随着一阵阵喜庆的鞭炮声,迎来了除夕的夜晚。除夕可热闹了,处处张灯结彩,挂灯笼,贴对联,到处红红火火的。晚上,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吃顿团圆饭,再一起高高兴兴的去放烟花、看烟花。
孩子们最开心的就是正月初一过大年啦。早早起来穿上新衣服,去给长辈拜年,拿最期待的压岁钱。听妈妈说:大年初一一定要开开心心的,这样一整年都会很开心。所以,这天,所有的店铺都不开张,所有的人都不用干活,只要在家吃吃东西,看看电视,聊聊天就行啦。
到了初六,大部分的小店就已经开始营业了,街边还举行了许多有趣的小游戏,大家都玩的笑容满面。
正月十五闹元宵,在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圆。汤圆圆滚滚的,象征着团团圆圆。晚上,到处都会举行猜灯谜比赛,不是为了争个第一名第二名,只是为了开心罢了。
天气渐渐转暖,新年也接近了尾声,人们也开始恢复平常的生活。还真是舍不得啊,新年真好,如果每天都是新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