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我还解高中生活,或许我还无法适应,或许我还不能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但时间却不允许徘徊。我即将迈入高中的门槛,不管这一步有多么的艰难,我都必须前行。
高中的学习生活,每一天都会像初三一样辛苦,甚至会超过初三,哪怕我还在犹豫,但我不会退缩。小升初时,我曾想过初中再也没有小学时的轻松,但现在想来初中生活我不也一样过的五彩缤纷吗?再过三年的我,回想高中生活会发现这三年的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也是一道不可缺少而别样的风景。
如果说初中学习我们需要尽力而为,那么高中我们就需要竭尽全力。高中固然辛苦,但我相信只要学习方法得当,时间计划合理,定会轻松些许。三十六中的教学方法很特别,我们提前预习并且做老师亲自编写的预习案,这对我这样预习习惯还没有形成的人来说是一个极好的机会。我会谨遵老师的教导,尽快养成习惯。四十五分钟的课堂对于我们十分重要,集中注意力是关键,我会紧跟老师的脚步,做到不漏掉一个知识点,不放过一个问题。初中时我的成绩还算可以,擦边考进三十六中,在这里一切都会重新洗牌,一切都还没有定数,但我相信只要勤奋刻苦,就一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成绩!
不管我是否还在彷徨、惆怅,新的旅程已悄然到来,我一定会尽快适应这段旅程。让我们准备好行囊,微笑面对前方未知的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