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至1月26日
这个周一早上我像往常按时上班,突然接到×师傅的电话,他急促的说尽快去他的办公室,给我安排岗位,这周双休日取消。我一头雾水,什么事这么急,还取消双休日,但还是硬着头皮以最快的步伐赶往×师傅的办公室,想问明白出了什么情况。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最近接到一大批订单,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硕大的任务,势必要增加工人的劳动强度和劳动时间,本周双休日取消,我也不例外的和他们一起工作。刚开始,我有点不情愿,毕竟我的顶岗实习刚刚步入正轨,×师傅就让我去加班,让我很难接受事实。
我可能习惯学校有规律,比较自由的生活。即将毕业之前,我第一次真实的接触人流不息、错综复杂的社会,所见所想与理想形成强烈的反差,这让我深深的领悟到自己对社会广泛了解的严重不足,缺乏工作和生活阅历。我想了很久,还是按×师傅的要求去做吧,双休日就不休了,初到××,必须要有良好的员工素质,服从管理分配,还有就是这对我自己也不是没有好处,趁早学会基本的操作技能和严谨的科学方法,对以后的发展垫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