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假期,马上过去,开始了忙碌的学习。
寒假的日子,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个礼拜,不过我们要去音标学校上五天的寒假音标课,虽然这样,但是,我还是觉得去学校上了这几天的课上的很开心。因为在学校下课时可以跟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聊天——,这样的日子,总比在家里无聊来得好多了。
过年的时候,大家都齐聚一堂,围在一起,一起吃团圆饭,桌上放满了一大堆既香又可口的美食,还有一锅热腾腾的火锅,这锅火锅为我们增加了不少暖跟的气氛呀!吃完团圆饭,表姐她突然说要玩扑克塔桥,然后我们一堆人举手说:「我要玩,我要玩。」表姐就说:「要玩的吃饱饭就来屋里吧!于是,我们几个小孩,吃饱饭后跑到客厅那里去,因为一次只能3个人玩,所以,我们就把要玩的拆成三组,然后在茶几上,我们就开始分组,我被分到跟表妹跟表姐一组,分完后就开始玩了,结果偶尔输几场而已,大部分都赢给了表姐,表妹,他们各各都好厉害,我分到他们那组赢的好激烈呀!
玩完扑克塔桥后,我们就各自把自己的地方收拾好,大家就坐在屋里里看春节晚会,让我们大家笑成一团,后来看到一半,爷爷,奶奶就过来发红包给我们,过不久后,换爸爸。妈妈来发红包给我们,妈妈跟爸爸发完后,又过不久,二奶奶,二爷爷,三奶奶,三爷爷四奶奶,四爷爷也都来发红包,因为,过年可以领到很多红包,所以我们那几个小孩都很喜欢过年这个节庆的到来,既可以领到红包,又可以齐聚一堂,看电视。玩玩扑克塔桥,真是温馨的一个节庆呀!但是在这个节庆里,虽然我们小孩子很开心,但是那些大人们都要忙着拜拜,也要花很多钱来包红包,真是大失血啊!
在寒假的这段日子里,有时我功课写完,无聊就看《呼兰河传》,《城南旧事》……每本的内容都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有时看完后,会忍不住想再看第二次。寒假的日子里,我看了五六本的小说,有的跟同学借的,有的买的,虽然一本都几十块,但是我觉得值得,因为有时你看完一次后,故事如果感动了你,你就会一看再看,自己买也可以保留起来,等自己想看时再拿起来看!就这样,离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的时光,到这里也该结束了。接下来开学时就不能在这么懒散了,该用功的把书读好!把在寒假生活里所发生的美好时光,全都存进去我的脑海里,让他们变成一个回忆!也把我的寒假生活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