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 x天
成长如同一杯咖啡,芳香扑鼻,有时还带有一丝苦涩,更多的是细细品味后的甜蜜;成长好似一缸成年老酒,需要时间的酝酿,越久越浓,百般滋味让人回味。而我成长的快乐正是这咖啡中的淡淡甜蜜,美酒中难忘的滋味。
当我呱呱落地,就是家人莫大的快乐,因为我是在天使的守护下,希望的包裹中,幸福地降临到这个世界上的。而后的生活更多的是浸没在母爱的滋润中,一点一滴地成长。
等到我能够在妈妈的怀抱中手足舞蹈的时候,便顽皮的离开妈妈的怀抱,走到毫无遮拦的天空下,寻找起飞的开端点,毫无顾忌地嬉戏玩耍。因为正如鲁迅先生说的:“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玩具是儿童的天使。”我便疯了般游玩,或是捉迷藏。 老鹰捉小鸡。丢沙包……玩久了便会喜新厌旧,钻研另一种游戏。偶尔,也会因不小心摔得皮开肉绽,大哭大闹,撅着小嘴又躲进妈妈的怀抱。在妈妈的百般讨好下,便又破鼻而笑。
渐渐地,时光飞逝,岁月将我点缀成了一个正正经经的初中生,抛下童年时的面具,正真坚强的离开母亲的呵护。声音不再稚嫩,不再玩耍,而是一头扎进知识的海洋,遨游在故事的情节里,倾听书本的心声,书写梦想的进行曲,快乐随之而来。因为内心中有一颗理想的种子,所以生活多了一份动力去奋斗,去努力。我要用汗水来浇灌它,用情感来修饰它,也因此多了一份期待,渴望它的开花结果。有时,也会为了一点收获而沾沾自喜;有时,也会为了多次失败而垂头丧气。但是生命不会为了一朵花的绽放,一片枯叶的凋零而失去色彩,只能靠自己再接再厉。
今年我已经11岁了,大树多了一圈年轮,花朵又结束了一次青春,石块多了一条皱纹,小树又长高了一节……而我又多了一分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