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佳明,是个乖巧的女孩。今年11岁。她有一双明亮而又大大的眼睛,有一缕长秀发,身材强壮,个子高高的。她喜欢敲架子鼓,但是她最喜欢乐于助人,
她最大的优点就是不计较什么。
那一次,是在读五年级的一个下册。下课了,我发现我的笔盖不见了,于是就在地上找。找呀找,哈哈,终于我发现它了。它在马佳明的桌椅下。我立马走到那,蹲了下去,拿到了笔盖。笔盖是拿 到了,可我撞到了马佳明的桌子,马佳明的桌子里有她的书包。刚好,她书包掉下来了,里面的东西也掉了下来。很巧,是她最珍贵的东西掉了下来—水晶项链。
看到水晶项链,我就想起那一次,我去找她跟我一起去英语办公室改试卷。她打开书包,找了找,拿起了笔盒。我看到书包里面似乎有东西,就问:“那是什么呀?”她从书包里拿出,是一条晶莹 的水晶项链。很漂亮。“这是我最珍贵的东西了,是我爸爸出差时送给我的。”马佳明看着项链深情地说。可以看得出,这条项链对马佳明来说很重要。可是,现在的水晶项链却少了一块水晶。被我摔 破了。心想:我摔破了她最重要的东西,她会骂我吗?我们之间的友谊就破碎了吗?她会原谅我吗……
很快,上课了。整个课堂,老师所讲的知识,表面上我很认真地在听,实际上心里一直想着我摔破了马佳明的水晶项链,她会不会原谅我,会不会讨厌我,会不会与我的友谊破碎了……我怕,我很 害怕。整堂课根本就没听。
放学了。马佳明每一次放学都会检查她的水晶项链。她似乎发现了水晶项链已少了一块水晶的事实。她很紧张很紧张,也很慌忙。问别人为什么会这样。我更害怕了,她那么紧张,如果她发现是我 摔破了她一定会怪我的。是的,该来的,总会来的。马佳明来问我了:“你知道我的水晶项链少了一块水晶的事情吗?”我的脸越来越红了,全身都在发抖,不敢看着她的眼睛。支支吾吾地说:“不, 不,不知道呀。是不是你在家摔坏的呀,我现在头很晕,我真的不知情。”马佳明看到我这样,突然自责了起来:“不好意思啦,我不知道你人不舒服,早知道我就不问你了。”看到马佳明这样,我心 里也不安。我不但没有告诉她事实,而且骗她头晕。我真是个坏男孩,自私的男孩!
晚上,我一直睡不着,心里一直矛盾着,到底要不要跟她说事实?终于,我想清楚了:跟她说清楚,被骂被讨厌被怪了也没有关系,因为这是我不小心摔破她的水晶的后果,我应该承担的。
第二天,我看到晴晴的眼角里有一丝红红的,脸色十分憔悴,想必昨天晚上一定睡不好吧!我发誓我一定要跟她说清楚,不能再让马佳明受伤了。“马佳明,对,对不起啦!是我的错。你的水晶项 链是我摔破的。我只是想去拿我的笔盖,我不小心撞到你的椅子,然后你的项链就破了。我害你的水晶项链少了一块水晶,对不起。”我羞愧地说。马佳明说:“没关系,虽然水晶项链对我来说很重要 ,但你也不是故意的嘛,如果是故意的,我就会生气。水晶项链坏了可以再修的嘛。我不希望,因为一次的无心之举,而破坏了我们之间美好的友谊。”听到马佳明的一番话后,我泪流满面,使我非常 感动!我拥抱了马佳明。
马佳明的这种宽容、心胸不狭窄的品质真的令我非常感动。这件事发生在我的校园生活中,我永远也忘不了晴晴对我的宽容,永远也忘不了美好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