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前的一天,妈妈去买年货。我叫着要一起去,妈妈只好答应了。到了超市,超市里到处喜气洋洋,我欣喜若狂的和妈妈在食品区逛了又逛,最后买了鱼丸、大骨头和肉馅。
我问:“妈妈,我们买这些东西干什么呀?”
妈妈说:“鱼丸和大骨头是用来做火锅的,而肉馅呢,是用来包包子和饺子的。走,咱们再去调料区去买火锅底料!”
买完了火锅底料,我总觉得有一样东西没买。到底是什么呢?我想啊想,啊,春联!不!不!不!都贴在门两边了。而瓜子呢?嗯——家里有的。买烟火?怎么可能?这,仔细想!啊!糖果!
买了这些东西后,妈妈对我说:“我给你买了18元的草莓味的汤圆,还买了十块钱的芝麻汤圆。我考考你一共花了多少钱?”
“太简单了!”我说,“不就是28元嘛!”
“答对了,奖一根棒棒糖!”妈妈说。
就这样,我和妈妈结了帐后,含着买的棒棒糖回家,迫不及待的等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