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国的一个传统节日,他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爆竹声,又一次悄然而至了。
在我们的家乡,每到春节都会举办庙会,今年也不例外。这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洗过脸,梳头后,就开始吃早饭,吃过早饭,我和妈妈就一起去逛庙会。
庙会上的人真多,不仅人多,摆小摊的人也多,什么羊肉串啊,冰激凌呀,炒米粉呀,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我和妈妈刚到这儿,就被一个卖衣服的人拉住了,妈妈只好先让我去逛,自己要看一下衣服,我只好自己去,庙会上的节目应有尽有:有舞狮子,踩高跷,说故事的,瞧那舞狮子生龙活虎地在那晃晃悠悠地为人们表演节目呢,还有那跳街舞的男生,他的每个动作都吸引来啦路人的赞美的目光,还有那踩高跷的老人们别看他们已经老啦,但人家踩的高跷真是一流的棒,最好的,要属敲大鼓的呢,他们的服装花花绿绿,他们敲的大鼓的动作却那么纯然,不得不让旁边的人们看啦就鼓掌,敲鼓后,是两个人说的一段相声,他俩的语言流练,幽默风趣,让人们听啦之后,个个都开怀大笑,相声过后,是一个女孩跳的机器舞,她跳的舞,就像活生生的一个机器人展现在大家面前,机器舞过后,就没有节目啦,虽然庙会结束啦,但庙会留给人们的,是无尽的喜悦之感。
赏过庙会后,我回到家,家里正在煮汤圆,在我们家乡,汤圆代表团团圆圆,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吃汤园,以此期盼能与自己的家人永远团团圆圆。
这真是个难忘的春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