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参加了我们豌豆小五班的第一次家长会,回来后我们进行了一场家庭学习讨论会。
妈妈给我仔细讲述了孙老师、张老师在家长会上讲的内容,对照这些内容我觉得自己基本做到了:按照老师要求,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作业。我觉得这学期孙老师的课前”预习七法”让我受益非浅。
首先是“熟读课文”这一项,因为孙老师讲课时朗读声特别优美,声情并茂,让我也爱上了朗读课文。通过有感情地朗读,我发现对课文的内容很快就熟悉和掌握了,很多背诵段落在学校就深深印在我脑中了,学习效率提高了。我还因此爱上了朗读诗词,这让我也积累了不少优美的词汇。
其次“用记忆法分析识记生字”也让我在短时间快速掌握了每课后的生字,生词记得更牢固、生字出错率大大下降。
但仔细盘点我也深刻体会到自己还有不足。
首先是在课前“预习七法”中,遇到不懂的词我有些是根据上下文的意思去猜测的,实在不懂的才去百范文。通过听课我发现自己猜测的词语意思有些和字典的标准答案差别较大,这会影响我们对词语的理解,所以今后预习时,不懂的词语一定要百范文。
在数学方面,我的数学概念抄完后,很少去读,以后我要多读数学笔记和数学概念,做到理解概念,温故知新,才能举一反三。
还有就是我的数学笔记抄写得字迹潦草,今后语文、数学笔记我都要把版面布置得干净整齐,做到写字不出格,书写整齐,标点规范。
以后我一定要及时改正缺点,多加听取别人的建议,多跟同学们交流自己的看法,取长补短,做一颗棒棒的“小豌豆”!